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赚欢了,增值70多倍!这家券商一处物业账面价值60万卖4379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2 22:30:16

时隔大半年,方正证券在今日晚间披露了《关于出售公司及民族证券部分自有物业的进展公告》。公告称,7月4日,深圳市美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深圳美林)以人民币4379.72万元的挂牌底价拍得方正证券一处商业房产,火山君发现,本次拍卖的上述物业评估价值相比账面价值增值了7160.81%。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500615603_banner.thumb_head

时隔大半年,方正证券在今日晚间披露了《关于出售公司及民族证券部分自有物业的进展公告》。

公告称,7月4日,深圳市美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深圳美林)以人民币4379.72万元的挂牌底价拍得方正证券一处商业房产,7月11日深圳美林与公司签署了《实物资产交易合同》。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本次拍卖的上述物业评估价值相比账面价值增值了7160.81%,是方正证券及民族证券出售的自有物业中增值率第二。此外,本次交易完成后预计为公司增加净利润约人民币2600万元,占到方正证券2017年净利润的1.8%。

增加约2600万元净利润

根据方正证券公告披露,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通过公开挂牌转让方式出售位于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依迪综合市场03A2的商业房产。2018年7月4日由深圳美林以人民币4379.72 万元的挂牌底价挂牌底价竞拍成交,2018年7月11日,深圳美林与公司签署了《实物资产交易合同》。

火山君注意到,该处房产建筑面积近1250平方米,该房产上未设定任何形式的担保,不存在抵押、或任何影响标的资产转让的限制或义务,也未被任何有权机构采取查封等强制性措施。另外,受让方深圳美林主要业务最近三年发展状况为资产结构稳健,着重投资兴办实业, 投资多个酒店项目。同时,方正证券也表示,深圳美林与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

值得注意是,方正证券称,本次交易完成后预计为公司增加净利润约人民币2600万元。火山君查看到,方正证券2017年净利润约为14.53亿元,此次增收占到2017年净利润的1.8%。

增值率高达7160.81%

其实,方正证券打算出售的并不仅上述一处物业。根据方正证券去年10月底公告显示,为改善公司总部的办公环境,公司决定出售总部目前所使用的湖南省长沙市华侨国际大厦 22-23 层及30个车位使用权,房产证48个,建筑面积合计3367平方米,评估价值2652.39万元。

同时,为适应证券公司营业部“小型化、轻型化”的发展趋势,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民族证券决定出售部分开业时间早、面积过大的营业部物业。公司出售深圳两处自有物业,房产证 12 个,建筑面积合计 2314.30 平方米,评估价值 14046.28万元;民族证券出售在大连和天津的部分自有物业,房产证4个,建筑面积合计6618.82 平方米,评估价值14255.89万元。

火山君统计到,方正证券及民族证券上述所有出售的自有物业合计评估价值合计30954.56万元,但是账面价值却仅为9058.70万元,这也意味着增值率高达241.71%。

不过,火山君注意到,在所有拟出售物业中,本次已经出售的位于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依迪综合市场03A2的商业房产增值率居于第二,根据中铭国际出具的中铭评报字[2017]第 10037 号评估报告,以2017年9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该处商业房产账面价值为60.32万元,但评估价值却为4379.72万元,增值率高达7160.81%。

而方正证券持有的位于天津市河北区日盈里21门三马路89、91、93号1-7层的账面价值为112.20万元,但评估价值为8479.70万元,增值率达到7457.66%,是所有拟出售物业中增值率最高的一处。

方正证券表示,公司及民族证券出售的自有物业购置时间较早,购买成本相对较低,近几年我国各地房地产市场价格保持持续上涨,所以导致评估增值。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