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利安人寿两股东股权转让终止 原因系国有资产布局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2 18:53:56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31392797848.thumb_head

7月11日,利安人寿发布公告,称分别收到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和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终止转让所持利安人寿股份的函》,终止将各自所持1.62亿、2.19亿股利安人寿股份转让给江苏苏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利安人寿称,是依据江苏省政府和江苏省国资委关于省级国有金融资产布局调整的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股权转让终止与江苏国信近期受让利安人寿股权直接相关。据江苏国信(002608)7日公告,江苏国信控股子公司江苏信托出于业务发展的需要,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以自有资金分别受让江苏苏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持利安人寿1.5亿股、1.62亿股、2.19亿股,合计约5.31亿股,成交金额为23.75亿元。若本次受让成功,江苏信托将以持股22.1%成为利安人寿第一大股东。

资料显示,2016年11月,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因战略发展规划及资产布局考量,拟将持有的2.19亿股利安人寿股份转让给江苏苏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17年2月,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拟将持有的1.62亿股利安人寿股份转让给江苏苏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述股权转让一直未获得批复。

截至2018年一季度,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苏苏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股4.56亿股、2.5亿股、1.62亿股。转让后,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苏苏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两家股东分别持股2.37亿股、1亿股。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不再持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利安人寿 股权转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