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重阳投资、淡水泉等知名私募都来了 这个创业板曾经的“王者”是否有故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2 16:30:26

温氏股份曾是创业板市值最大个股,不过由于其上市后股价一直低迷,市场关注度较低。不过,近日,顶级私募重阳投资、淡水泉投资以及千合资本纷纷通过电话会议调研该公司,他们到底关注哪些方面呢?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3138410794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一提到创业板第一股,往往想到的是蓝思科技和最近上市的宁德时代,然而,在今年宁德时代上市之前,创业板市值最大第一股的位置却是被温氏股份占着,不过由于其上市后股价一直低迷,市场关注度较低。不过,近日,顶级私募重阳投资、淡水泉投资以及千合资本纷纷通过电话会议调研该公司,这里面的门道有哪些呢?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众所周知,温氏股份业绩好坏与猪肉价格挂钩,此次机构也在问询公司下半年会如何应对目前猪价低迷的状况。温氏股份表示,公司资金情况良好,负债率比较低,保持在30%左右,公司2017年度现金分红留了部分现金,加上2018年上半年的利润,让公司拥有充足的现金流量保证企业持续稳定发展。公司会保持原来的建设速度,如果有需要,也会考虑适当融资,提升一点负债率。

而如何管理成本及缩减成本,也是机构关注的焦点。对此,温氏股份回应称,公司成本比例较为稳定,饲料方面占60%左右,委托养殖费占20%左右,药物占5%,职工薪酬占7%,折旧方面较少,大概占2%,属于轻资产,其他的费用占5%左右。从现在整个饲料成本占比来看,饲料原料主要是对玉米、豆粕成本的控制。从目前我国的原料成本来看,公司成本大幅下降在于以后在建项目建成投产以后,平均成本会有所下降,公司成熟的场和在建的场,成本有一定的差距。

另一方面,公司下一步降低成本的主要方向,一是提高公司的管理水平,通过精细化的管理方式降低成本;二是通过提高技术降低成本,如PSY、营养配方等,现在一些技术指标和先进国家还有一点差距,仍有一定提升空间;三是由于公司目前在建项目较多,未投产的产能费用成本占比高,全部摊到现有成本,满负荷生产以后总成本会较大幅度降低;四是公司合作农户的委托养殖费用在保持合理的前提下,适当进行调整,同时通过提升合作农户的规模化水平及养殖效率来提高合作农户的收益。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温氏股份发布了中期业绩预告,其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50%左右,导致业绩低迷的原因正是3月份~6月份国内生猪市场行情整体持续低迷,公司商品肉猪销售价格同比下降24%,最终令其养猪业务经营业绩同比由盈利转为小幅亏损。

另外,东方证券也表示,温氏股份肉猪养殖业务具备成长空间,但公司同样会存在猪周期底部价格低于预期;鸡价低于预期;玉米、豆粕等主要饲料原料价格大幅上涨以及突发疫情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重阳投资 淡水泉 创业板 私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