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力金融更换重组标的欲收购两家IPO预备军 最迟9月12日公布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2 15:28:03

7月11日,新力金融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拟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更换重大资产重组标的为收购手付通100%股份及新宇合创不低于63.08%的股份。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31380408923.thumb_head

7月11日,新力金融(600318,SH)发布公告,拟更换重大资产重组标的,新的收购标的包括新三板公司深圳手付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代码:833375,以下简称“手付通”)和北京新宇合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宇合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手付通于2017年6月30日发布公告称,已与中邮证券签订了上市辅导协议,公司拟启动创业板上市,并在新三板申请暂停交易。此外,新宇合创于2017年10月在证监会披露了招股书,称拟登陆创业板。

新力金融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将最迟于9月12日公布收购方案,包括收购持续时间、收购金额。在问及为什么更换标的时,其表示,在筹划微创网络的收购时,说过一句话,不排除未来更换标的的可能性,当时已经在与手付通和新宇合创在谈,但是因为没有确定,所以并没有公布,与新宇合创谈的时间更晚一点。

重组标的变为两家拟IPO公司

与微创网络的“联姻”虽然终止,但新力金融并没有停下重组步伐,7月11日,新力金融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拟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更换重大资产重组标的为收购手付通100%股份及新宇合创不低于63.08%的股份。同时表示,由于公司与原重组标的微创网络无法就交易的相关条款达成一致,经友好协商后一致同意终止本次合作。

据公告,本次交易拟采用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具体方案正在沟通、协商及论证中。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构成借壳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手付通是在2015年8月挂牌的新三板企业,主要为村镇银行等中小型金融机构提供互联网银行云服务,包括为银行客户提供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金融软件开发服务,还依托网络银行云服务为中小银行提供多渠道、一站式电子银行云服务,并开发O2O、移动支付等互联网金融创新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2017年6月30日,手付通正式启动国内上市工作,与中邮证券签订了辅导协议。2017年7月27日,手付通向深圳证监局报送上市辅导备案材料。

2018年6月4日,深圳证监局公布了手付通第三期辅导工作进展报告,手付通未发布终止辅导公告,依然在正常接受上市辅导。

然而仅仅一月后,7月6日,手付通发布了拟申请公司股票在新三板终止挂牌的提示性公告,并公布了与新力金融的重组事宜。同时,给出了对异议股东权益保护措施,对异议股东持有的公司股份以异议股东取得该部分股份时的成本价格(考虑公司除权除息对股价的影响,不高于12元)进行回购。

年报显示,手付通2015年~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853万元、3174万元、3413万元,同期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07万元、1578万元、1828万元。

新宇合创之前曾冲刺IPO

对于另一家公司新宇合创,投资者不会陌生,因为这家公司曾有意谋求上市。公开资料显示,新宇合创是国内一家银行业务应用系统的专业软件服务商,主要为国内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以银行核心业务应用系统为基础的软件开发和运维服务,具体包括提供软件开发、技术服务、IT系统咨询、规划、建设、运营、维护等服务。去年10月,新宇合创在证监会披露了招股书,称拟登陆创业板。

据新宇合创招股书显示,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1~6月份,新宇合创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343.43万元、11066.64万元、13341.19万元和6402.63万元。同期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02.13万元、4602.28万元、4096.23万元和1604.16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新宇合创在招股书中称,公司存在重大客户依赖的风险,报告期内,公司客户集中度较高,对重大客户存在一定的依赖。公司来自于农发行和邮储银行的收入占公司收入总额的比例分别为100.00%、77.04%、61.65%和66.55%,第一大客户收入占比达到65.50%、47.78%、31.12%和51.41%。

在与新力金融“联姻”之前,好利来(002729,SZ)曾有意出资6亿元纳入新宇合创,2018年4月2日,好利来发布公告称,拟收购新宇合创 100%股权,经双方协商同意交易标的整体价格约6亿元,实际交易价格根据双方最终选定的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中评估值结果进行确定。

仅一个月后,好利来发布公告称,由于重组相关各方利益诉求不尽相同,交易双方无法就交易事项部分核心条款达成一致,交易双方经审慎考虑,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未来不排除以受让股权、参股等方式对本次重组拟购买的标的资产进行投资的可能。而在新宇合创与新力金融的交易中,存在排他性协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力金融 手付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