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五龙电动车获16.5亿港元投资 神州租车领投将成最大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2 15:19:26

1.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张祥威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杨翼

以汽车租赁为核心业务的神州租车,正式切入汽车制造环节。

7月11日晚,长江汽车母公司五龙电动车(00729,HK)发公告称,神州租车(00699.HK)成为五龙电动车最新一轮融资的领投投资者。

公告显示,五龙电动车与认购人A订立备忘录,内容有关建议以每股新股份0.06港元的认购价认购90亿股新股份,并以每股0.06港元的兑换价认购本金为6亿港元的可换股债券。公告指出,认购人A是中国领先的汽车出行服务供应商,为个人及企业客户提供汽车租赁及车队租赁服务。

同日晚间,神州租车发公告称,拟认购目标公司暂定认购价为0.06港元的90亿股认购股份,以及本金额为6亿港元的可换股债券及认购股份,目标公司为一家电动车制造商。神州租车董事会认为,此次可能认购事项是其扩大至电动车市场的机会,符合公司和股东的整体利益。此次合作将为双方带来协同效应,是神州租车的新能源汽车战略建立的强大基础。

五龙电动车方面称,神州租车将投资11.4亿港元,预计其他投资者将额外投资约 5.1亿港元,共计融资超过16.5亿港元。完成融资后,神州租车将成为五龙集团的最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五龙电动车旗下长江汽车已通过发改委新能源乘用车生产的准入核准,并在去年12月通过工信部审核,获得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

据长江汽车方面的人士透露,该公司已在筹划纯电动乘用车产品。今年2月,长江汽车与绍兴亿鸿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后者提供1.5万台纯电动汽车,作为其网约平台的营运用车,正式宣布进入网约车市场。

上述人士透露,此次神州租车入股五龙集团,就是与长江汽车合作,在产品、渠道和市场层面形成利益共同体。

据神州租车2018年一季度报告,公司车队总规模为106955辆,去年同期为95362辆。其中,汽车租赁车队规模同比增加35%至86409辆,汽车租赁车队规模同比减少47%。随着汽车租赁业务的强劲增长及分时租赁共享业务的推出,平均每日汽车租赁车队同比增加33%。截至一季度,汽车租赁车队占运营车队总规模的百分比增至88%。一季度平均每日神州优车网约车车队规模约为12000辆。

7月12日上午,神州租车和五龙电动车分别发布短暂停牌公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实习记者张祥威每经记者骆一帆每经编辑杨翼 以汽车租赁为核心业务的神州租车,正式切入汽车制造环节。 7月11日晚,长江汽车母公司五龙电动车(00729,HK)发公告称,神州租车(00699.HK)成为五龙电动车最新一轮融资的领投投资者。 公告显示,五龙电动车与认购人A订立备忘录,内容有关建议以每股新股份0.06港元的认购价认购90亿股新股份,并以每股0.06港元的兑换价认购本金为6亿港元的可换股债券。公告指出,认购人A是中国领先的汽车出行服务供应商,为个人及企业客户提供汽车租赁及车队租赁服务。 同日晚间,神州租车发公告称,拟认购目标公司暂定认购价为0.06港元的90亿股认购股份,以及本金额为6亿港元的可换股债券及认购股份,目标公司为一家电动车制造商。神州租车董事会认为,此次可能认购事项是其扩大至电动车市场的机会,符合公司和股东的整体利益。此次合作将为双方带来协同效应,是神州租车的新能源汽车战略建立的强大基础。 五龙电动车方面称,神州租车将投资11.4亿港元,预计其他投资者将额外投资约5.1亿港元,共计融资超过16.5亿港元。完成融资后,神州租车将成为五龙集团的最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五龙电动车旗下长江汽车已通过发改委新能源乘用车生产的准入核准,并在去年12月通过工信部审核,获得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 据长江汽车方面的人士透露,该公司已在筹划纯电动乘用车产品。今年2月,长江汽车与绍兴亿鸿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后者提供1.5万台纯电动汽车,作为其网约平台的营运用车,正式宣布进入网约车市场。 上述人士透露,此次神州租车入股五龙集团,就是与长江汽车合作,在产品、渠道和市场层面形成利益共同体。 据神州租车2018年一季度报告,公司车队总规模为106955辆,去年同期为95362辆。其中,汽车租赁车队规模同比增加35%至86409辆,汽车租赁车队规模同比减少47%。随着汽车租赁业务的强劲增长及分时租赁共享业务的推出,平均每日汽车租赁车队同比增加33%。截至一季度,汽车租赁车队占运营车队总规模的百分比增至88%。一季度平均每日神州优车网约车车队规模约为12000辆。 7月12日上午,神州租车和五龙电动车分别发布短暂停牌公告。
神州租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