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北京西站“高价”停车场设最高封顶价:停车一天360元

北京青年报 2018-07-12 08:16:15

_____2018-05-16___92806thumb_headthumb_headthumb_headthumb_headthumb_head.thumb_head

近日,多位市民反映,北京西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收费过高,有市民称自己在这里停车4天被收费2210元。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涉事停车场已实施“每日360元封顶”的新规定,并在停车场出入口增添新的价格公示。北青报记者询问该停车场内的多位车主,他们均表示未注意到入口的标价牌。停车场的工作人员称,他们将考虑在各个停车区域设置价格标识,但同时提醒车主,停车时先留意一下停车场出入口的标价牌。

停车场新设停车封顶价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在北京西站南广场停车场的入口右侧看到,原有的蓝底标价牌上,新贴上了一行加粗、增大的字:“停车一天最高封顶360元。”

按照之前的计费标准,停车一天无封顶,需缴纳480元。新规定实施后,停车一天将按照封顶价格计费,比原来少120元。除了停车场的两个入口处,三个出口处也贴上了新的封顶价格。

停车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市民呼声以后,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召开紧急会议调整收费价格。经过技术层面的测算后,制定了360元的单日封顶价,并从10日下午3时许实行新规定。

“顾客提出的,我们尽量做到,但也得考虑公司的成本,希望能够促进与车主之间的相互理解。”工作人员继续说,“占道收费是没有成本的,但我们这个是地下停车场,每天要付出维护费、管理费、人工费等成本费用,光电费一个月就得7万元。15分钟以内不收费,会给企业带来损失,之前不设封顶,是想弥补一下损失。”

工作人员:希望车主留意入口标价牌

昨天下午6时许,北青报记者在该停车场内随机询问多位车主,他们均表示,未注意到入口及收费岗的蓝底标价牌,也不清楚该停车场是否有单日封顶价。其中一位车主说:“这里应该是一小时6元吧,北京市统一的价格。”此前,缴纳千元停车费的市民也曾告诉北青报记者,未曾注意到停车场入口有标价牌。

针对此,停车场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停车场入口的椭圆形标价牌系按照相关标准统一制作,而收费岗下方也设有标价牌,尺寸会更大一些。

工作人员说:“我们也不希望车主停几个月的车,付给我们高额的停车费用。但如果我们停车便宜了,停车场会出现拥堵。”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停车场有837个车位,车位有限,“机场有足够的停车空间区域,但我们空间有限。几辆火车同时进站的时候,车位会很紧张,2017年甚至出现在出口排队30分钟的情况。我们车场以接送旅客、即接即走为主,希望多人受益。车主若长时间占用车位,会造成停车资源浪费。”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称,他们将考虑在各个停车区域设置价格标识,但同时希望车主可以留意一下停车场出入口的标价牌。

车主:调整后的价格可以接受

停车场新设封顶价格后,“4天缴纳2210元天价”的张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是看到媒体报道后,才知道西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做了改动。他表示,自己对这个结果比较满意,“价格方面我没什么建议,毕竟他们企业也要结合自身经营,不过有封顶就好。”张先生说。另一位车主韩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一天300多元的价格相较于机场还是有些贵,不过也是有了改进。

停车场的一位女车主也向北青报记者表示,有封顶价格,收费更加规范,“价格降低了会好一些,停车费贵的话,不会来停车。”女车主说。

据悉,该停车场此前未设置封顶价格,从今年7月1日起,该停车场考虑到拥堵情况,与周边停车场同步调整价格,最后决定将停车费用提高为每小时20元,15分钟以下不收费,但未设置封顶价格。

北京市丰台区发改委价管科曾回应北青报记者说,政府已放开价格管控,该地下停车场属于企业自主定价,可以不设置封顶价。北京工业大学城市交通学院院长陈艳艳曾告诉记者,地下停车场的定价需考量旅客的出行需求,但还需根据实际的供需情况定价。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停车场 停车 车主 价格 收费 封顶价 工作人员 北青报记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