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四川的这场暴雨,竟如此严重!有城市发生1949年以来最大洪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1 21:43:14

每经编辑 王嘉琦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7月11日)早上,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强台风级)的中心已在福建省连江县黄岐半岛沿海登陆,中午时分,“玛莉亚”强度已减弱为热带风暴级。

但在西部的四川,今天多个城市遭遇了暴雨袭击,导致包括成都在内的多个城市道路积水,车辆被淹;高速公路封闭、铁路停运、航班延误……

 

四川省成都市:

成都城区多条道路积水,车辆被淹↓

成都九眼桥即时情况,巡河人员拍摄↓

成都三环路外侧桂溪立交,向科华北路方向交警已交通管制↓

成都龙泉驿↓

金堂城区↓

四川省德阳市:

 

据四川日报微博消息,绵阳确认发生1949年以来最大洪水。

四川省绵阳市:

 

7月11日上午,川报观察记者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自当日10时起,启动全省II级防汛应急响应。这也是近年来首次启动该级别应急响应。

交通情况

7条高速59个站口关闭

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消息,截至7月11日9时,全省共7条高速59个站点,因暴雨收费站关闭。

途经宝成铁路多趟客车停运晚点

7月11日10时,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受四川连续降雨影响,宝成铁路四川境内多个区间雨量超警戒值。受此影响,途经宝成铁路运行的多趟旅客列车停运或晚点。

宝成铁路

二绕、成绵、成绵复线高速全线封闭

7月11日9时,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截至今天8时,全省7条高速公路80余个收费站因大雨临时性关闭,雨水主要集中在成都绵阳一线。

雷暴致成都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

今日中午,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从成都双流机场方面获悉,成都机场从昨日晚10:30分至凌晨3时再次遭遇雷暴天气,随后又从今早6时开始,雷暴伴中阵雨天气再次出现,并越发严重,造成了成都双流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导致大量旅客不能正点起飞离港。


今日成都双流机场现场(图片来源:双流机场提供)

据了解,成都双流机场在今天计划执行的967个进出港航班中,由于连续遭受极端天气的袭击,所计划的执行航班难保其正点,并引发造成大量的航班被延误。截至今日14:20分,仅执行137个航班,仅完成全天航班计划的15%,还有802个航班需在后续的时间中执行。

目前有1万多名出行旅客仍在机场滞留,对于滞留旅客,各航空公司均及时地提供了饮用水、餐食等。

四川暴雨影响旅游业

受强降雨影响,四川部分景区已采取临时关闭措施,暂停对游客开放,还有一些景区关停了部分旅游业务。

据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了解,今日(7月11日),都江堰、青城前山、青城后山景区因强降雨天气临时封闭。

乐山大佛景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乐山大佛景区因江面大风 、起雾及上游水位上涨已暂停江游项目,直到恢复安全水位才会再次开放。景区的山区部分仍正常运营。如果未来强降雨持续,出现山体滑坡,会临时关停以排查隐患。

峨眉山景区也已暂停部分旅游业务,其10日在官网公告称,景区将采取临时管制措施,从即日起集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低山区报国寺、伏虎寺和黄湾小镇则继续对外开放。

6月25日,九寨沟景区爆发山洪泥石流,其从7月1日起已临时闭园,重新开放时间未定。

有上市公司经营受影响

据绵阳市委宣传部今日最新介绍,绵阳市近日再次连续发生大暴雨,绵阳各江河均发生较大洪水,其中涪江等主要江河发生了特大洪水,预报涪江桥水位站水位还将继续上涨。

利尔化学总部位于四川省绵阳市,拥有四川绵阳、江苏南通、四川广安(在建)、湖南岳阳四个生产基地。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致电公司董秘询问绵阳生产基地情况,其表示:“没什么大问题。”

绵阳另一家上市公司富临精工董秘黎昌军亦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截至目前,暴雨对公司所在的工业园区无明显影响。

作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唯一上市公司,岷江水电的业务范围包括电力生产及购售。

今日,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联系到岷江水电董秘肖劲松,其表示,目前公司电站没有受到积雨的影响。肖劲松称,一般大水来后大家会停机避峰,等洪峰过去后再开机,如停机时间短,对发电量不会有很大影响。

据肖劲松介绍,遇到汛期水电站是否停机也不完全取决于积水情况,也要看发电的水质情况,“有时如果发电的水质比较浑浊,砂石较多的话,虽然机组可以发电但对机组的腐蚀性会较大”。

四川地区水电行业其他公司业务是否受到影响?对此,肖劲松表示,“我早上打电话问了下周边地区,都正常。我们的电站在阿坝州,目前积雨主要是对路面有些影响,现在我还没听说我们的水电站有什么问题,我们现在没有停机。”

不过,金路集团公告称,下属子公司岷江电化位于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境内,因近期普降暴雨,导致通往岷江电化的道路运输中断,岷江电化目前产品及生产原材料进出受到影响,生产装置面临部分或全部停产的可能,停产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具体金额目前尚无法预计。目前,公司已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协调统筹岷江电化生产经营活动,全面开展减损工作,以确保各项损失降到最低。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每经APP(记者:谢宏辰、贾丽娟、靳水平)、川报观察(ID:cbgc2014)、成都商报(ID:cdsb866122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四川 成都 暴雨 洪涝 内涝 淹了 九眼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