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四川连日暴雨 岷江水电董秘:公司电站未受积雨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1 14:57:59

今日上午,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对外介绍:自当日10时起,启动全省II级防汛应急响应。这也是近年来首次启动该级别应急响应。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赵桥    

今日(7月11日)上午,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对外介绍:自当日10时起,启动全省II级防汛应急响应。这也是近年来首次启动该级别应急响应。

目前,四川境内大渡河、涪江、岷江、嘉陵江、沱江、雅砻江等江河有14个干流站、13个支流站出现超警戒或超保证水位,其中涪江干流出现超50年一遇的洪水。气象部门还预计,降雨仍将持续,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作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唯一上市公司,岷江水电的业务范围包括电力生产及购售,经营模式之一是通过自有水电站和并网小水电发电量通过自有电网销售给终端客户。公司业务是否受影响呢?

今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到岷江水电董秘肖劲松,其表示,目前公司电站没有受到积雨的影响。肖劲松称,一般大水来后大家会停机避峰,等洪峰过去后再开机,如停机时间短,对发电量不会有很大影响。

据肖劲松介绍,遇到汛期水电站是否停机也不完全取决于积水情况,也要看发电的水质情况,“有时如果发电的水质比较浑浊,砂石较多的话,虽然机组可以发电但对机组的腐蚀性会较大”。

四川地区水电行业其他公司业务是否受到影响?对此,肖劲松表示,“我早上打电话问了下周边地区,都正常。我们的电站在阿坝州,目前积雨主要是对路面有些影响,现在我还没听说我们的水电站有什么问题,我们现在没有停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岷江水电 四川 暴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