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房地产业集中度再提升棚改收紧,楼市销售增速或放缓

2018-07-11 07:29:59

房企龙头开发商上半年延续了近些年的强势表现,销售额增幅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而这意味着行业集中度还在加速提升。今年上半年,销售业绩最为抢眼的无疑仍是碧桂园,是唯一一家半年销售超过4000亿元的房企。不过,随着近期棚改货币化安置出现了一些变化以及对房企融资约束的趋严,业内人士普遍预计,下半年房地产销量和投资增速可能逐步下滑。有机构也表示,过去一年多,一、二线和三、四线城市房地产销售分化明显,一、二线城市调控升级对成交规模抑制明显,三、四线城市供应、成交热度较高,房价依然面临上涨压力,主要是源于棚改的拉动。以三、四线布局为主的开发商过去一枝独秀,如果货币化棚改熄火,三、四线房价和销量可能下滑,布局三、四线的开发商拿地热情和投资可能会逐步下行。(证券日报)

责编 张益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