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特斯拉超级工厂落户上海临港 规划年生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0 21:50:32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今日(7月10日)抵达上海,根据议程,在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开展会谈之后,于18时共同签署了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今日(7月10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海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委会知情人士处证实,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今日抵达上海,根据议程,在会谈之后,特斯拉公司于18时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了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

据看看新闻网报道,特斯拉公司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该项目规划年生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

与此同时,上海市政府和美国特斯拉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上海市市长应勇、特斯拉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出席并共同为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和特斯拉(上海)电动汽车研发创新中心揭牌。

针对此次重大的外资制造项目的签约,临港管委会产业发展首席规划师顾长石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特斯拉落户临港是国家放宽汽车行业外资股份比例限制后的一个代表性事件,布局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也是临港“2+3+4”产业布局的重要环节,从产业角度看,更有利于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及配套技术的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市进一步扩大开放推进大会也于7月10日上午举行。记者发现,在上海制定的“扩大开放100条”行动方案中明确表示,以嘉定、临港等汽车产业集聚区位依托,吸引世界知名外资汽车企业建设研发中心及高端整车项目,支持高性能电机、电池、电控等核心部件配套项目落地。

根据协议,上海将积极支持特斯拉公司在上海设立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子公司和电动车研发创新中心,推动创新技术成果转化,加快全球化发展进程,助推上海高端制造业发展,加快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为迈向全球卓越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实现合作共赢。

在签约前会谈时,应勇说,上海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和改革开放的前沿,正加快落实中央扩大开放的政策举措,着力构建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新型产业体系。很高兴与特斯拉公司进行战略合作,欢迎特斯拉将纯电动汽车的研发、制造、销售等全产业链放在上海。上海市政府将全力支持特斯拉工厂建设,努力为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各类企业在沪发展营造更好环境,提供更好服务。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在上海建设美国之外的首个超级工厂,也是最先进的电动汽车工厂,希望将其打造成可持续发展的典范。上海这座城市的美丽和活力令人惊叹,希望特斯拉超级工厂尽早建成,为上海添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 特斯拉CEO 埃隆·马斯克 上海临港 扩大开放100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