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今年电竞市场规模预计突破880亿 游戏版权、俱乐部亏损等一系列问题待解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10 16:40:30

2017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数据看起来欣欣向荣,但是电子竞技产业依然面临一系列问题。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杜蔚    

中国电子竞技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的过程中,7月10日,在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指导,伽马数据(CNG)承办的上海游戏精英峰会上,伽马数据创始人、首席分析师王旭表示,2017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规模达到770亿元,2018年预计将突破880亿元,预计2018 年中国电竞用户规模将达到4.3亿人。

▲伽马数据创始人、首席分析师王旭(每经记者 许恋恋摄)

数据看起来欣欣向荣,但是电子竞技产业依然面临一系列问题。王旭表示,目前电子竞技行业面临场馆、品牌建设、电视传播、缺乏专业人才等问题,电子竞技的版权问题也亟待解决,“很多赛事无法取得想要的游戏版权,或者无法持续获得许可,造成供血困难,俱乐部亏损以及电竞运动员体系不完善等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伽马数据 王旭 电子竞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