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英国首相:应为各种结果做好准备 包括“无协议”脱欧

华尔街见闻 2018-07-10 08:03:48

周一,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要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首相梅表示接受此前原英国退欧事务大臣David Davis与其下属,以及外交大臣Boris Johnson的辞呈,将尽快宣布继任人选。反对党表示,政府目前不具备与欧盟谈妥良好脱欧协议的能力。

图片来源:新华社

周一,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发表讲话称,英国议会要为“无协议”脱欧以及其他各种结果做好准备。

此前,24小时内,英国三位负责脱欧事务的重要官员辞职,料对特蕾莎政府造成严重打击。

周日晚间,原英国退欧事务大臣David Davis及其下属Strve Baker,因不满首相梅的“软脱欧” 计划,而辞去公职。Davis表示,希望用自己的辞职为英国政府带来压力,使其不要再在谈判中向欧盟作出更多让步。几小时之后,英国首相梅的重要内阁成员,外交大臣Boris Johnson也提出辞职。

目前,英国首相梅已表示接受此三人的辞呈,并提名Dominic Raab为新任脱欧大臣,接替David Davis。不久将宣布Boris Johnson继任人选。

首相梅表示,“(以辞职威胁)是很好的尝试,但是我会继续为英国人民提供他们想要的东西。” 当被问道是否预料会有更多的辞职时,梅表示,“英国政府的工作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人民服务,并确保繁荣。”

Davis表示,“我担心的是,欧盟会接受我们所提供的条件,之后进一步提出更多要求。” 他认为,当前的政策趋势与策略令实现退欧的概率越来越低。总的来说,首相的政策方向令英国在谈判中处于劣势。

辞职后的Davis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在退欧问题上,“英国向欧盟让步太多,让得也太轻易。目前来看,这是一场危险游戏。”

英国反对派工党党首Corbyn表示,英国政府目前面临危机,英国脱欧的未来还不甚明朗。政府不具备与欧盟谈妥良好脱欧协议的能力。他说,首相梅甚至不能在内阁层面达成共识,她又如何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呢?

英首相梅讲话之后,英镑跌势扩大。截止发稿,英镑兑美元下跌0.54%至1.3215。

 

周一,欧洲理事会主席Donald Tusk发表推文表示,“我感到遗憾的是,脱欧的想法并没有因为Davis与Johnson的离开而消失。但是...... 谁知道呢?”

在2017年Tusk曾表示,“如果(英国与欧盟之间)没有协议将对任何人都不利。” Tusk说,最重要的是对英国不利。

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提到,英国将于明年3月29日正式脱离欧盟,但迄今为止保守党内部对于退欧方案仍存在分歧。

上周五,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退欧计划在内阁取得共识。该计划旨在加快陷入停滞的退欧谈判,被视为“软脱欧”计划。

梅计划推动建立一个与欧盟的“商品自由贸易区”以及维持紧密贸易关系,同时承诺将终止公民的自由迁移、不再认定欧洲法院至高无上的地位、同时停止向欧盟缴纳巨额费用。

“软脱欧”计划遭党内脱欧强硬派指责,被认为“太软弱”。 原脱欧事务大臣Davis虽然在内阁会议上支持该方案,但经过周末的考虑和脱欧强硬派的游说,最终以辞职表示反对。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国 脱欧 英国首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