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47亿美元!宝马与宁德时代达成电池采购协议

华尔街见闻 2018-07-09 21:40:58

宝马将在未来几年内从宁德时代采购约40亿欧元(约合47亿美元)电池。据介绍,采购合同包括两大部分,其中约25亿欧元订单将来自宁德时代中国厂,而另外15亿欧元的订单则将由宁德时代计划在德国图林根州新建的锂电池工厂生产。

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多家媒体报道,宝马周一与中国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达成采购协议,将在未来几年内从宁德时代采购约40亿欧元的电池。

这一合约金额较上个月宣布的10亿欧元订单大幅增加。

据宝马汽车采购负责人Markus Duesmann介绍,采购合同包括两大部分,其中约25亿欧元的订单将来自宁德时代中国厂,而另外15亿欧元的订单则将由宁德时代计划在德国图林根州新建的锂电池工厂生产

Duesmann透露,宝马投资了宁德时代在图林根州的新工厂,但并未透露具体金额。Duesmann称,宝马投资了电池研究,尚未决定未来是否会自己生产电池。

这并不是宁德时代第一次获得欧洲大车厂的订单,包括戴姆勒(奔驰母公司)、大众集团(奥迪母公司)均已与宁德时代达成合作。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唐仕凯(Hubertus Troska)此前在法兰克福车展上表示,梅赛德斯·奔驰将推出首款纯电动EQ量产车型——EQC,2020年前将在中国市场进行国产。国产EQ品牌将使用中国产的电池,宁德时代为电池供应商之一。

而在3月,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向《财经》透露,戴姆勒已经跟中国的电池供货商签订了合同。未来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全球,奔驰的电动车都会使用中国电芯。《财经》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上述中国电池供货商正是宁德时代。

《华尔街见闻主编精选》曾提及,作为国内动力电池无可争议的龙头,宁德时代在IPO完成后进一步扩产自身的产能——包括国内的项目与海外的基地同步推进:

其本质意义是参与电动车全球产业链的价值再分配,包括创新股份、先导智能等宁德时代供应商均表示将一同前往欧洲为宁德时代进行生产配套。从目前动力电池的发展情况来看,国内已经没有宁德时代的对手,其未来面临的将是与松下和LG的全球战争。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叶桢)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多家媒体报道,宝马周一与中国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达成采购协议,将在未来几年内从宁德时代采购约40亿欧元的电池。 这一合约金额较上个月宣布的10亿欧元订单大幅增加。 据宝马汽车采购负责人MarkusDuesmann介绍,采购合同包括两大部分,其中约25亿欧元的订单将来自宁德时代中国厂,而另外15亿欧元的订单则将由宁德时代计划在德国图林根州新建的锂电池工厂生产。 Duesmann透露,宝马投资了宁德时代在图林根州的新工厂,但并未透露具体金额。Duesmann称,宝马投资了电池研究,尚未决定未来是否会自己生产电池。 这并不是宁德时代第一次获得欧洲大车厂的订单,包括戴姆勒(奔驰母公司)、大众集团(奥迪母公司)均已与宁德时代达成合作。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唐仕凯(HubertusTroska)此前在法兰克福车展上表示,梅赛德斯·奔驰将推出首款纯电动EQ量产车型——EQC,2020年前将在中国市场进行国产。国产EQ品牌将使用中国产的电池,宁德时代为电池供应商之一。 而在3月,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向《财经》透露,戴姆勒已经跟中国的电池供货商签订了合同。未来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全球,奔驰的电动车都会使用中国电芯。《财经》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上述中国电池供货商正是宁德时代。 《华尔街见闻主编精选》曾提及,作为国内动力电池无可争议的龙头,宁德时代在IPO完成后进一步扩产自身的产能——包括国内的项目与海外的基地同步推进: 其本质意义是参与电动车全球产业链的价值再分配,包括创新股份、先导智能等宁德时代供应商均表示将一同前往欧洲为宁德时代进行生产配套。从目前动力电池的发展情况来看,国内已经没有宁德时代的对手,其未来面临的将是与松下和LG的全球战争。 (来源:华尔街见闻作者:叶桢)
宝马与宁德时代达成电池采购协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