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这两款SUV上市后,豪华车下半场真正的比拼开始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9 21:09:14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杨翼

全新一代宝马X3上市三天后,奥迪Q5L以39.28万元的起步价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与全新一代宝马X3相比,奥迪Q5L将起步价格降低了7000元。

“我们会将Q5和全新Q5L同期销售直到今年年底,然后根据年底的数据再决定下一步计划。”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石柏涛在接受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采访时说。

随着今年上半年销量成绩单的出炉,奔驰夺得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冠军的迹象愈加明显。在此背景下,随着奥迪Q5L和全新一代宝马X3登陆市场,国内豪华中型SUV市场将迎来德系三强的全新激烈对决。

从目前德系三强累计销量数据看,奥迪如果想要进一步追赶奔驰,甩开宝马,在中级SUV销量的比拼上必须大有作为。在此背景下,作为主力车型之一的Q5未来销量走势如何,对奥迪来说很关键。这或许也是奥迪决定新老Q5暂时同堂销售的原因之一。
在豪华中型SUV市场上,今年前5个月,奥迪Q5累计销量54518辆,同比增长10.2%;奔驰GLC累计销量53233辆,同比增长9.5%。奥迪Q5仍比奔驰GLC有销量优势。全新Q5L上市后,采取新老同堂销售的奥迪Q5能否对奔驰GLC有压倒性优势,是业内关注的焦点。

“Q5L的目标客户群与传统Q5是一样的,只是前者在年龄上会更加年轻化。目前我们的任务是让市场主导更加细分化,今年年底会明确更多目标。”石柏涛称。

据了解,当前奥迪把反超的希望留在了下半年。根据奥迪公布的Q家族未来发展计划,奥迪将用五年时间将在华投产车型比例提升至少一倍,即在现有6款车型的基础上达到12款以上的车型投放。今年下半年,另一款长轴距版SUV奥迪Q2L将上市。

“从当前中国自主品牌大力发展SUV获得市场红利来看,SUV市场在中国仍有较好的发展趋势,奥迪也将继续在中国SUV市场加码布局,维持多样化的发展战略。”石柏涛表示,在未来的品牌推广上, 奥迪Q5L会在科技、运动性能和智能互联上加大宣传力度。

不止是奥迪,下半年奔驰和宝马也会加强新品导入攻势。据了解,2018年,奔驰将向中国市场引入超12款新车,包括全新CLS四门轿跑车、全新G级越野车、新一代长轴距C级车和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截止目前,奔驰在华总销量中,国产车型占比已经高达72%。

与此同时,宝马新车型也大多集中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如全新车型宝马BMW X2 ,以及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BMW X4等。这意味着,下半年德系三强将进入实质性的比拼阶段,谁将最终夺得今年“国内豪华车销量”冠军宝座依然悬念十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豪华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