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中邮人寿拟再增资65亿元 注册资本金迈入200亿元俱乐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9 19:24:15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31135238439.thumb_head

增资仅5月有余,中邮人寿就再度酝酿增资事宜。

近期,中邮人寿在中保协官网发布公告称,拟增加中邮人寿注册资本金至215亿元,总股份增加至215亿股。

根据方案,中邮人寿本次增资扩股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中邮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集邮总公司、邮政科学研究规划院四家现有股东出资,增资金额为65亿元,增资股份为65亿股。其中,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增资33.098亿元、北京中邮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增资13亿元、中国集邮总公司增资10.5625亿元、邮政科学研究规划院增资8.3395亿元。

增资完成后,中邮人寿各股东的持股比例不变。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若此次增资完成,中邮人寿的注册资本金将进入200亿元俱乐部,位列寿险行业第五,其余四家分别是平安人寿、安邦人寿、中国人寿、人保寿险,注册资本金分别为338亿元、307.9亿元、282.65亿元、257.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2月份,中邮人寿才刚被银保监会批复了一笔增资方案。彼时,中邮人寿的注册资本金从100亿元增至150亿元。时隔5个月,中邮人寿就再次酝酿增资事宜,显然是有下一步的计划。

“险企的注册资本金和偿付能力与业务规模有直接关系,一般情况下注册资本金需要与业务规模相匹配。”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保险学系主任、教授王绪瑾曾表示,大规模的增资通常和业务的增长有关,因为保监会对企业的偿付能力和业务开展有着严格要求。

对于此次增资的目的,中邮人寿的议案内容并未披露。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此次增资系业务发展需求,中邮人寿股东方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也希望中邮人寿在寿险领域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据悉,中邮人寿在近几年提出了“双百亿工程”计划,发展期缴业务、优化业务结构。

业内人士表示,险企增资的原因很多,有的是投资亏损或有对外投资计划导致保险公司需要补充资本金,有的是为了增设分支机构以扩大经营规模,还有的是为提高偿付能力,需要针对各家险企的情况来说。不过注册资本金的增加,肯定会让企业在业务方面有更多的作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邮人寿 增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