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高管涉嫌盗取商业机密被调查 恒生电子:损失仍待法律结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9 20:09:23

日前,恒生电子突发公告称,公司高级副总裁廖章勇、副总裁沈志伟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接受公安机关刑事传唤。7月8日晚间,恒生电子发进展公告称,涉事高管已处于解除刑事传唤阶段,该事项目前仍处于公安机关的法律程序之中。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赵桥    

Upload_1531129989623.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7月6日,恒生电子(600570,SH)突发公告称,公司高级副总裁廖章勇、副总裁沈志伟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于7月6日上午接受公安机关刑事传唤。公司股价当天跌停。7月8日晚间,恒生电子发进展公告称,上述两名高管已处于解除刑事传唤阶段。该事项目前仍处于公安机关的法律程序之中。

今日(7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恒生电子董秘办,其相关人士表示“最新信息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总裁提请解聘涉事高管

根据恒生电子2017年报披露,廖章勇1999年进入恒生电子公司工作。2014年1月任公司副总经理,2017年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218.26万元。

而沈志伟在2017年报中显示为现任公司副总经理。2000年进入恒生电子公司工作,历任公司基金事业部研发部经理、基财事业部研发总监、基财事业部副总经理、资管事业部总经理、公司总裁助理等职,2017年从恒生电子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187.28万元。不过年报显示,廖章勇和沈志伟均未持有恒生电子股份。

根据恒生电子2017年报披露的在其他单位任职情况表显示,廖章勇于2017年3月3日还担任了国金道富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的董事一职,而沈志伟分别于2015年12月18日担任杭州证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以及于2016年1月4日起担任杭州云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 。

恒生电子公告表示,廖章勇、沈志伟涉嫌在外部以各种形式组织成立企业开展与恒生电子有竞争性的业务,同时涉嫌利用职务之便,盗取公司相关商业秘密。目前恒生电子已经对两位高管进行了停职处理,并相应由其他高管接管原廖章勇分管的资本市场营销线以及公司市场部等部门,以及接管原沈志伟负责的资产管理事业部。

7月6日,恒生电子发出临时董事会会议通知,公司总裁提请董事会解聘廖章勇、沈志伟二人的公司副总裁职务。

目前恒生电子表示,上述事项目前仍处于公安机关的法律程序之中。

公司称应该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根据恒生电子官网披露,1995年,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杭州,为证券、期货、基金、信托、保险、银行、交易所、私募等机构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和服务,为个人投资者提供财富管理工具。

根据恒生电子年报,2017年恒生电子营业总收入为26.7亿元,同比增长22.85%;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4.71亿元,同比增长2476.18%。恒生电子表示,造成公司净利润增长的最主要的原因:第一是2016年基数较小;第二是2017年公司资产管理IT、财富管理IT、经纪IT等主营业务以及投资收益增长所致。 

另据恒生电子2018年一季报披露,期内恒生电子实现营收5.33亿元,同比增长20.2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5735万元,同比增长35.75%。

而此次恒生电子两名高管涉嫌在外部以各种形式组织成立企业开展与恒生电子有竞争性的业务、盗取商业机密等事项是否会对恒生电子造成重大损失?

恒生电子7月8日晚间公告表示,对公司造成的实际损失和最后的定论以国家司法机关的法律结论为准。从公司目前掌握的初步情况来看,上述事项造成的对公司的直接经济损失,相对于恒生电子目前每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来讲,应该不会构成非常重大的影响。

今日,恒生电子董秘办相关人士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最新信息以公告为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生电子 高管 商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