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创历史新高!中投2017年境外投资净收益率超17.5%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9 16:41:09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境外投资累计年化净收益率为5.94%,超出十年投资绩效考核目标。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王可然    

7月9日,中投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境外投资净收益率按美元计算为17.59%,创下历史新高。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境外投资累计年化净收益率为5.94%,超出十年投资绩效考核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2017年末,公司总资产超9414亿美元,累计年化国有资本增值率为14.51%,累计上缴利税超过一万亿元人民币。

中投2017年投资回报水平创新高和世界经济活动持续向好且动能强化不无关系。2017年,世界经济实现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全面复苏,主要经济体失业率稳步下降,货币政策逐渐趋向正常化;国际金融市场持续回暖,股票、债券、大宗商品等主要资产都实现上涨,非美发达和新兴市场货币也逐步回升。中投把握机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从投资组合来看,境外投资组合分布中,公开市场股票、固定收益、另类资产和现金产品分别占比43.6%、15.9%、39.3%和1.2%。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投境外投资业务另类资产中,2017年,共签约或审批49个私募股权/私募信用/房地产项目,并对多个项目实施了退出或部分退出。年报还披露,私募股权和私募信用方面,探索管理人分类管理机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投公司 境外投资 净收益率 2017年年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