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合理调整国有金融资本在银证保的比重

证券日报 2018-07-09 13:16:25

Upload_1531111586520.thumb_head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公布了《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了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

《意见》指出,优化国有金融资本配置格局。统筹规划国有金融资本战略布局,适应经济发展需要,有进有退、有所为有所不为,合理调整国有金融资本在银行、保险、证券等行业的比重,提高资本配置效率,实现战略性、安全性、效益性目标的统一。既要减少对国有金融资本的过度占用,又要确保国有金融资本在金融领域保持必要的控制力。对于开发性和政策性金融机构,保持国有独资或全资的性质。对于涉及国家金融安全、外溢性强的金融基础设施类机构,保持国家绝对控制力。对于在行业中具有重要影响的国有金融机构,保持国有金融资本控制力和主导作用。对于处于竞争领域的其他国有金融机构,积极引入各类资本,国有金融资本可以绝对控股、相对控股,也可以参股。继续按照市场化原则,稳妥推进国有金融机构混合所有制改革。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有金融资本 银证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