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上交所罕见“唱多”A股——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9 08:08:35

上交所表示,从可比角度看,代表沪市大盘蓝筹股的上证50指数整体市盈率9.9倍,在全球范围处于偏低水平,明显低于美国市场大盘股指数。从破净情况看,沪市目前162家上市公司最新收盘价低于每股净资产价格,为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Upload_153109486581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上周五,深交所发布文章,鼓励支持上市公司合规增持回购股份。而昨天深夜,上交所更是发布文章“唱多”A股。

上交所表示,上半年,我国经济基本面稳中向好。沪市公司作为国民经济建设的主力军,积极主动响应国家战略大局,聚焦主业和实业,稳健经营、运作规范,上市公司质量稳步提升,盈利能力不断提升。目前来看,沪市公司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处于较低位置,投资价值凸显。实际上,沪市已有多家公司披露了回购或股东增持方案,彰显了公司和股东对上市公司经营状况、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

上交所还表示,沪市估值合理偏低,投资价值开始凸显。与国际市场比较,从可比角度看,代表沪市大盘蓝筹股的上证50指数整体市盈率9.9倍,在全球范围处于偏低水平,明显低于美国市场大盘股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均为近24倍)。从破净情况看,沪市目前162家上市公司最新收盘价低于每股净资产价格,为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印象中,交易所层面,如此“唱多”A股市场,其实还是很罕见的。在我看来,可能确实与近期大盘非理性下跌有关系。目前来看,监管层几乎是一致性的维稳市场,就看大盘何时能够止跌回升了。毕竟,大盘如此走势,如果二级市场严重失血,一级市场也受到了牵连。近几个月来,新股发行明显大幅减少。

再看其他消息,证监会表示,外国投资者参与A股交易范围进一步放开,就相关账户管理制度修改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次主要是放开两类人员在境内开立A股证券账户:在境内工作的外国人、A股上市公司中在境外工作并参与股权激励的外籍员工。

另外,小米集团今日(7月9日)登陆港股市场。上市前夕雷军致全员公开信称,上市仅仅是小米新的开始,奋斗不是为了上市,上市是为了更好地奋斗。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上周五,深交所发布文章,鼓励支持上市公司合规增持回购股份。而昨天深夜,上交所更是发布文章“唱多”A股。 上交所表示,上半年,我国经济基本面稳中向好。沪市公司作为国民经济建设的主力军,积极主动响应国家战略大局,聚焦主业和实业,稳健经营、运作规范,上市公司质量稳步提升,盈利能力不断提升。目前来看,沪市公司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处于较低位置,投资价值凸显。实际上,沪市已有多家公司披露了回购或股东增持方案,彰显了公司和股东对上市公司经营状况、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 上交所还表示,沪市估值合理偏低,投资价值开始凸显。与国际市场比较,从可比角度看,代表沪市大盘蓝筹股的上证50指数整体市盈率9.9倍,在全球范围处于偏低水平,明显低于美国市场大盘股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均为近24倍)。从破净情况看,沪市目前162家上市公司最新收盘价低于每股净资产价格,为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印象中,交易所层面,如此“唱多”A股市场,其实还是很罕见的。在我看来,可能确实与近期大盘非理性下跌有关系。目前来看,监管层几乎是一致性的维稳市场,就看大盘何时能够止跌回升了。毕竟,大盘如此走势,如果二级市场严重失血,一级市场也受到了牵连。近几个月来,新股发行明显大幅减少。 再看其他消息,证监会表示,外国投资者参与A股交易范围进一步放开,就相关账户管理制度修改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次主要是放开两类人员在境内开立A股证券账户:在境内工作的外国人、A股上市公司中在境外工作并参与股权激励的外籍员工。 另外,小米集团今日(7月9日)登陆港股市场。上市前夕雷军致全员公开信称,上市仅仅是小米新的开始,奋斗不是为了上市,上市是为了更好地奋斗。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上交所 道达早评 A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