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记者直击140亿平台银票网总部已被贴封条 实控人易德勤投案自首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8 23:45:16

记者在银票网总部所在的25楼看到,位于此楼层的两间办公区域均被贴上封条,办公场所内部已经空无一人,室内灯光昏暗。而在银票网办公楼下的警务室里,已有民警开始接受投资人报案,记者发现在场报案的约有十人,通过了解,他们均为银票网投资人。

每经记者 边万莉    每经实习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王可然    

刚刚过去的6月,互金行业频现爆雷事件,而在近日,又一家平台爆雷。记者获悉,成交金额上百亿的银票网近日被爆出总部被贴封条。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赶到银票网位于上海的总部办公地,发现其办公地确实已被贴上封条。而记者致电查封银票网的派出所时,得到经侦已经在侦办的回复。至于封锁的原因,对方并未详细透露。

据悉,银票网实控人为易德勤,截至日前,其累计成交额突破140亿元。根据近期披露的5月运营报告,银票网5月累计交易金额为22463.96万元,累计出借人数为110611人,逾期金额为0。

值得一提的是,银票网7月5日还在其官网公告称,母公司银家集团在其总部与新政财经签署战略协议,双方表示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赢。而仅过一天,银票网就关门被贴封条。同时,记者获悉,银票网实际控制人易德勤于6日下午向警方投案自首。

记者直击:

办公区域被贴封条 室内空无一人

日前,有投资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银家旗下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银票网总部被警方查封。随后记者多次拨打客服电话,均无人接听。随即记者赶到银票网位于上海的总部,在场的保安人员告诉记者,民警于6日下午将银票网所在的25楼封锁,至于封锁的具体原因,并未透露。

记者在银票网总部所在的25楼看到,位于此楼层的两间办公区域均被贴上封条,办公场所内部已经空无一人,室内灯光昏暗。而在银票网办公楼下的警务室里,已有民警开始接受投资人报案,记者发现在场报案的约有十人,通过了解,他们均为银票网投资人。

银票网被查封的办公场所

当记者以投资人身份致电封条上写的派出所进行询问时,一位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我们这边已经立案了,如果要报案的话,可以带上材料在居住地派出所进行报案,材料可以通过公安内部转过来。”对方同时透露,经侦已经介入调查。

随后,记者赶赴长宁区经侦支队所在地,发现经侦支队门口已聚集了约30人,通过询问,他们正是银票网的投资人。记者7日晚间获悉,银票网实际控制人易德勤于6日下午向警方投案自首,自首原因是公司的集资经营活动因资金链断裂,已无法向投资人进行兑付。据悉,警方已经对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的实控人及该公司涉案的多名高管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业内说法:

对承诺高收益平台要保持警惕

公开资料显示,银票网全称为上海鸿翔银票网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注册资本1亿元,于2014年8月8日正式上线。

天眼查信息显示,银票网的股东为银家智联科技集团和上海勤郝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分别持股95%和5%。而银家智联科技集团和上海勤郝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均为易德勤。

银票网的大股东银家智联科技集团(以下简称银家集团),主要从事互联网科技与金融科技行业,主要股东是上海鑫勤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恩坤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码力团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持股50%、30%和20%,值得注意的是,这三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仍为易德勤。

据银家集团官网介绍,银家集团是一家以供应链数字票据信息科技系统为核心的科技型企业集团,累计服务企业客户3万多家,累计服务个人用户40多万,旗下拥有11家子公司。记者注意到,在其官网披露了五家旗下平台,分别为:银票网、银票通、小银子、财知道和易老板。记者尝试打开这些网站,发现其中的小银子和易老板已无法打开。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7月5日,银家集团刚对外宣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从官网披露的照片来看,易德勤也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隔日,银票网即被警方查封。根据银票网官网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日前,银票网累计成交额140.03亿元。

有业内人士表示,现在行业正是阵痛期,这是一个去伪求真的过程,这对整个行业未来的良性发展来说是件好事,目前存在问题的平台数量虽然不少,且本身多数存在未上线银行存管、信息披露差、承诺高额收益等问题。

所以投资人在当下应该做的是树立正确的风险意识,对承诺高额收益、透明度差的平台保持高度警惕。

对于平台而言应加强自律,可通过限制注册等方式加强P2P借贷行业准入控制,明确禁止事项;提高P2P借贷平台的业务和运营规范,确立平台的信息中介定位,加强合规运营,明确了解各监管方的责任,减少监管盲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票网 查封 互金行业 爆雷事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