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利空出尽 反弹可期?——道达对话牛博士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8 18:48:56

白马股已经经历了补跌阶段,就连世界杯都已经进入尾声阶段,这也可能意味着本轮行情的杀跌也将进入尾声。所以,我认为随着市场利空因素逐渐出尽,大盘的反弹行情正在临近,继续悲观或许已经没有太大必要。

Upload_153104559606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七月份的第一周,A股市场没有迎来开门红,反而是不断创出年内新低。

本周五,沪指在一度跌破2700点整数关,最低跌至2691.02点之后,终于再次逆转回升。同时,在这个周末,消息面也不平静,不利因素继续释放。随着利空消息基本出尽,是否意味着新一轮反弹行情即将来临?今天,道达和牛博士就此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你好。今晚世界杯没有比赛,“球球似道”栏目今日也将临时暂停。不过,我们关于股市的对话还得继续。如何评价本周的市场?

道达:6月29日,大盘出现短线反弹,原本以为7月行情有望迎来开门红。不过事与愿违,反弹没有出现,反而是新低不断。这种行情的出现,有心理层面的因素,也有外部消息面的影响;当然,更重要的还是趋势的问题。跌势一旦形成,要想出现逆转确实是非常困难的。

回顾本周的行情,基本上是在多头的微弱抵抗中不断下跌。周一跌破2800点,周二创出2722点低点,随后多头展开抵抗,并且逆转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而周三和周四继续跌势不改,到了周五,2700点整数关也在盘中被跌破。随后,本周第二次出现V型反转,最终收复2700点。

一周之内两次V型反转,说明多头并没有放弃抵抗,这是相对积极的因素。但是,抵抗的力度确实太弱,也使得大盘的走势非常难看。即便现在距离2638点已经很近,但似乎依然看不到什么明显的反转迹象。

牛博士:确实,在我看来,现在的市场,依旧是一盘散沙,看不到多头任何凝聚力,难道这一次真的要跌破2016年熔断的低点?

道达:就个股的表现而言,可以非常明确的说,现在就是非常苦难的时期。不论是蓝筹白马股,还是中小盘成长股,都难有好的表现。无论是大盘蓝筹股,还是中小盘股,表现都非常差。这种情况,很容易让各类投资者心灰意冷,信心尽失。

不过,有一类资金,却在近期频频出手,这就是产业资金。从6月下半月到现在,增持、回购力度是比较大的。本周,美的集团更是准备拿出40亿元来回购股份。同时,交易所也支持上市公司合规增持回购股份。

虽然短期市场依旧相对比较悲观,但从稍微长远点看,这个阶段其实距离底部并不远。毕竟,现在A股市场的估值,即便不是最低,也是处于绝对的底部区域。A股历史上有4个重要底部,一个是2005年6月的998点低点,当时沪市平均市盈率16.88倍。第二是2008年10月的1664点低点,当时沪市平均市盈率12.88倍。第三个是2013年6月份的1849点低点,当时沪市平均市盈率9.67倍。而第四个,就是2016年初的2638点低点,当时沪市平均市盈率12.87倍。

而截至本周五,沪指最低跌到2691点,当天沪市平均市盈率只有12.48倍,明显低于前四大底部平均市盈率13.07倍。

牛博士:现在的行情,确实是跌得让人没有太大信心。所以,即便估值那么低,依然看不到市场有任何起色。而今日,关于中美贸易争端的消息,依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你认为这是抑制市场反弹的重要原因嘛?

道达:在本周末之前,这确实是导致7月行情没有迎来开门红行情的重要原因。毕竟,这个不确定性因素,对于A股市场来说始终是隐忧,所以尽管多头有意抵抗,但依然难有大的动作。而7月6日,特朗普政府宣布开始对34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当日中国海关总署也表态,中国对美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开始正式实施。

所以,短期来看,我认为这可能是一种利空出尽的信号。同时,本周五,虽然沪指在盘中创新低,但代表大盘蓝筹股的上证50指数,代表中小盘成长股的创业板指数,当天都是没有创新低的。

此外,贵州茅台、海康威视等白马股都已经经历了补跌阶段,就连世界杯都已经进入尾声阶段,这也可能意味着本轮行情的杀跌也将进入尾声。所以,我认为随着市场利空因素逐渐出尽,大盘的反弹行情正在临近,继续悲观或许已经没有太大必要。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7月8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对话牛博士 利空 反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