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商人未能支付款项 对冲基金Elliott接管AC米兰

华尔街见闻 2018-07-08 13:13:21

举债购买AC米兰的中国商人李勇鸿,7月6日未能按时偿还对冲基金 Elliott 3200万欧元债务,俱乐部将由 Elliott 完全接管。

7月6日(周五),是AC米兰俱乐部主席李勇鸿偿还美国对冲基金Elliott欠款的最后期限,路透社称,由于前者未能按时还款,AC米兰作为抵押物将由Elliott完全接管。这距离李勇鸿收购AC米兰俱乐部仅过了一年。

李勇鸿连本带利共欠Elliott超过4亿欧元债务。6日需还的这笔欠款的金额是3200万欧元,不到收购AC米兰价格的5%。

2017年4月,为了从贝卢斯科尼手中购买AC米兰,李勇鸿不得不从Elliott高息贷款3.03亿欧元,这笔资金要求今年10月份全部偿还,并附带7700万欧元的利息;此外,为了帮助俱乐部解决与欧足联的纠纷,Elliott再提供了3200万欧元贷款。

祸不单行,此前AC米兰由于偿还Elliott贷款存在不确定性,被欧足联认定违反财政公平法案,禁止其参加欧联杯。

为了缓解资金紧张,年初AC米兰聘请了美林美银为其进行债务再融资。近期,有愿意购买AC米兰控股股权的投资者前来询价,但没有达成任何交易。潜在的买家包括,意大利裔美国媒体巨头Rocco Commisso,和拥有美国职棒大联盟芝加哥小熊队(Chicago Cubs)的Ricketts家族。

李勇鸿最初的计划包括推动AC米兰俱乐部在A股上市。根据彭博社获得的文件,在原始融资材料草案中,李勇鸿团队表示,AC米兰长期可以增值数倍,达到29亿欧元,和皇家马德里和曼联等顶级俱乐部相媲美。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廖志鸿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支付款 Elliott接管AC米兰 对冲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