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德勤中国保险业风险咨询合伙人谈亮:坚持保险价值本原 给客户创造持久的价值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7 19:52:21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30964179930.thumb_head

7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第三届)中国保险业创新与发展论坛”于北京举行,德勤中国保险业风险咨询合伙人谈亮发表了主题演讲“监管新政下的险企新征程”。谈亮表示,从来没有一个行业它的阻碍和自我无法发展是因为营销不够给力而给出来的,或者反过来讲,从来没有一个行业可以仅仅靠营销而发展壮大。

演讲实录:

在整个监管不断加强的情况下,包括全方位无死角,事前、事中、事后的要求,国家更关注的是金融市场的稳定性,金融委不再特别关注个别金融机构的稳定性和所谓的和平、维稳的概念。我们很有意思的看到了中国的监管其实是在一个碎片化的打补丁和体系性思考之间的集成的过程。

在现在的中国,纯民营控股的公司相对来说会比较艰难。保险是一个具有300年历史的传统的行业,所以要赚快钱的方法,从来不带保险业。

保险真正的价值的本原在哪儿?1992年安邦进入中国之后,把整个寿险营销体系推进了中国,直到2000年,中国银保渠道的兴起,2000年以前,我们所有看到的人说学友邦,但是10年以后,随着整个中国保险业的做大做行,友邦的排名已经非常后面了,那段时间有非常多的公司出现。现在整个寿险逆势飘红是友邦。

20年轮回以后,我们又重新回到了友邦。经过这个轮回,一直走自己的路,这是我们所有保险人需要自己思考的,需要担当,需要有自己正确的三观。

从我们整个新的征程来讲,第一,我们未来需要结果与过程并重;第二,我们要顶层设计,公司治理先行;第三我们需要区分责任和义务的关系。传统的管理是分层授权管理,但是在新一代的银保监下,综合的管理体系非常的重要。

我们整个保险将会迎来黄金的时代,这是具有人口红利的中国真正能够承载的一个重要的金融产品,我们大量产品无法真正的满足客户的需求,这个才是我们真正发现的阻滞所在。从来没有一个行业它的阻碍和自我无法发展是因为营销不够给力而给出来的,或者反过来讲,从来没有一个行业可以仅仅靠营销而发展壮大。内在是否能够持续持久的贴近客户,给客户创造持久的价值。希望我们的保险人能够在新的时代敢作为,能作为,但不乱作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保险论坛 谈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