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今天,提示一类潜在风险——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5 19:17:05

今天,大盘再度下跌,深成指跌破熔断时的低点。接下来两天,消息面可能不会平静,有关中美贸易摩擦的消息面到底会有怎样的变化,一切都是未知数。总之,在底部尚未探明之前,操作上依然是谨慎为好。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市场继续低迷,沪指下跌25.25点,以2733.88点报收,跌幅达0.92%,再次创下本轮调整以来的收盘新低。

指数不断走低,我认为主要还是市场人气低落,同时也在消化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不过,今天我们还将为大家提示另外一个风险——一类重要的个股风险。

尽管行情低迷,但每天依然有不少个股涨停,不少个股连续大涨。比如,北京文化就是其中的典型。周一,该股大涨5.56%,周二周三连续两天涨停。而今天,该股再次冲击涨停,最终放量大涨8.93%。本周以来,北京文化累计涨幅高达39.08%。

在如此糟糕的行情下,北京文化还能够逆势走强,背后必然有原因。而这个原因,就是北京文化参与投资了一部电影《我不是药神》。了解电影市场的网友肯定知道,《我不是药神》是近期少有的口碑极佳的电影。仅仅还在预售期,票房就突破亿元,而7月5日公映第一天,其票房已超过2亿元。《我不是药神》如此火爆,北京文化股价大涨,这本是顺理成章的事情。然而,达哥想说的正是这其中隐藏的风险。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类似的炒作,去年已经发生过。去年7月27日,另外一部高票房电影《战狼2》正式公映。而这部电影,同样是北京文化参与投资的。就在《战狼2》公映的同一天,北京文化大涨4.37%。而接下来,随着电影票房节节走高,北京文化股价也是连续暴涨。从7月27日到8月7日,该股股价最高炒到了22.50元,最大涨幅超过60%。然而,随着放出天量成交(8月7日换手率达20%)之后,北京文化的走势开始了“割韭菜”的动作,当天公司公告了高管减持公告。公告次日,股价逼近跌停。接下来,就是股价的持续下跌,到今年6月21日,最低跌到了9元附近。

而此时,另外一部火爆的影片《我不是药神》即将公映了。于是,新一次的炒作拉开序幕,这次“割韭菜”的姿势,和去年几乎如出一辙。而今天,北京文化的换手率已经高达18%,从最低点9.02元算起,最大涨幅已经超过60%。

在我看来,电影票房火爆,对于参与投资的上市公司而言,肯定是正面影响的。但是,类似于《战狼2》、《我不是药神》这类利好因素,其实只是单一事件,对公司是独立性的冲击。而这种冲击,并不一定会因此而改变市场对公司的长期判断。换句话说,高票房不一定等于高股价、高估值。

所以,对于北京文化这只近期的热门股,去年的套路至今历历在目,今年再来一次,最好还是小心为妙。

再说今天的大盘,沪指创收盘新低,沪深300指数创收盘新低,深成指、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度出现较大跌幅,上证50指数表现稍好,今日逆势飘红。我认为,这主要还是市场对于中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风险较为担忧所致。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深成指今日大跌1.92%,创出本轮调整新低的8844.67点。而今天,深成指也已经跌破了2016年初熔断的低点,也就是当时沪指2638点的低点。接下来,沪指还会不会去冲击2638点?我也不得而知,但有些产业资本已经坐不住了。增持、回购的公告越来越多,昨日美的集团计划斥资40亿元回购股票,无疑对股价形成有力支撑,今日美的逆势上涨2.08%,算是做出了榜样。

接下来两天,消息面可能不会平静,有关中美贸易摩擦的消息面到底会有怎样的变化,一切都是未知数。总之,在底部尚未探明之前,操作上依然是谨慎为好。

另外,今晚世界杯继续休战,1/4决赛明晚开打,我们的“球球似道”也将在明晚和大家见面。世界杯,留给我们这个夏天的时间不多了,且看且珍惜。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7月5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投资手记 风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