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发展“美丽经济” 成都金牛力争医美产业营收5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5 11:44:37

下一步,金牛区将着力提升医疗美容产业的质量和规模,坚持集中集群集约发展,构建金牛区“一街一芯多点”的医疗美容产业空间布局体系。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实习记者 苏娜    每经编辑 官远星

7月4日下午,成都金牛区举办“百日擂台赛”系列活动—金牛区医美产业招商推介会。此次推介会主要介绍金牛医美产业及国宾智慧健康城发展规划及目标。到2030年,金牛医疗美容产业营业收入力争达到500亿元,打造成为 “成都医美之芯”。

推介会上,金牛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成都国宾智慧健康城发展规划。据介绍,此区域医药企业数量占成都70%以上。“确定了智慧医疗、服务医疗、医药贸易三大主导产业定位发展策略,形成了集数字医疗、体验医疗、医疗美容、商务医疗、健康金融等九个衍生业态共同发展的医药健康产业体系,大数据中心、总部办公、健康金融港、商务服务等九个功能配套,构建了以量力健康城为发展核心域,辅以大数据金融、人才居住医疗配套、高端居住配套、川建厂自主改造四大产业功能组团的‘1+4’空间布局。”

目前以医疗整形美容为代表的医美消费需求持续增长,已成为继住房、汽车、旅游之后的第四大消费热点。发展“美丽经济”成为趋势。今年4月,成都出台了《成都医疗美容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0年)》,随后出台了《成都市加快医疗美容产业发展支持政策》。6月,第一届成都国际医美产业大会举办。这一系列举措,展示了成都对发展医美产业的决心。

作为成都主城区之一,金牛区根据本区医疗美容产业的基础和优势进行合理布局,发展“美丽经济”。

下一步,金牛区将着力提升医疗美容产业的质量和规模,坚持集中集群集约发展,构建金牛区“一街一芯多点”的医疗美容产业空间布局体系。一街,即金牛医美产业特色一条街。以羊西线蜀汉路为主轴,全长5公里,贯穿成都一、二、三环路,打造具有国际国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疗美容产业集聚区。一芯,即中国医疗美容产业孵化中心。布局“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第一临床医院”,助推金牛区医美产业发展,打造建设成为“成都医美之芯”。多点,即以推动全区现有医美资源转型升级为重点,提升医疗美容服务水平,打造各具特色的医疗美容产业支撑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