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聚焦新经济发展 探访成都首个新经济产业集聚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4 19:59:33

龙潭新经济产业集聚区发展迅速,已聚集了一大批极具发展潜力和竞争力的“种子企业”,除了成焊宝玛、成都卡诺普,还有锤子科技、智慧海派、星辰瀑布等,在成都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背景下,成华区龙潭新经济集聚区的智能智造产业圈发展提速,并展示出无穷的 “活力”。

每经实习记者 苏娜    每经编辑 杨欢

去年7月2日,成都市召开产业发展大会。如今,成都市重点打造的66个产业园(集聚区)目前进展如何呢?近日,记者探访被定位为成都市首个新经济产业集聚区的成华区龙潭总部新城,了解这个以数字经济、智能经济、共享经济为主的新经济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

据介绍,4月在上海举行的第四届恰佩克颁奖典礼上,来自龙潭总部新城的四川成焊宝玛、成都卡诺普两家专注于人工智能系统研发的企业分别摘得2017年度优秀机器人零部件奖、汽车行业十大系统集成商、杰出创业者奖3项机器人行业“诺贝尔奖”。

“在国内国际竞争激烈的机器人领域中,同一个园区同时有两家企业获得这样的大奖,既体现了企业自身强烈的开拓进取精神和自主创新能力,又体现了园区的产业链、产业生态圈培育已经取得初步成效。”成华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

龙潭新经济产业集聚区发展迅速,已聚集了一大批极具发展潜力和竞争力的“种子企业”,除了成焊宝玛、成都卡诺普,还有锤子科技、智慧海派、星辰瀑布等,在成都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背景下,成华区龙潭新经济集聚区的智能智造产业圈发展提速,并展示出无穷的 “活力”。

不仅如此,共享经济龙头企业极客公园即将签约落户,在龙潭新经济产业集聚区设立极客公园西南总部公司。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约5000万元,将于近日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并在东郊记忆举办“GeekPark Rebuild 2018”大会。

“极客公园项目,也是龙潭新经济产业集聚区共享经济主导产业代表企业。我们以主要产业代表项目入驻为契机,加快推进航电微能源等一大批产业化项目签约落地。”龙潭总部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龙潭新经济产业集聚区还挂牌成立全省首个检验检测创新科技园,引进了星辰瀑布军用通信装备FPGA优化应用工程中心等重大项目。

“在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的同时,我们按照‘产城一体’的发展理念,正全力推动基础设施、配套设施、生态环境建设,服务于新经济产业发展。”龙潭总部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记者还了解到,可容纳千人就餐的中央食堂近期将建成投用,总投资约5亿元的园区市政设施综合品质提升工程将于8月启动,三年内园区现有工业路网改造升级为高品质城市综合路网,打造匹配新经济产业集聚发展的配套设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经济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