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聚飞光电董事长邢其彬因病逝世后 妻儿成公司新实控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4 18:25:10

今日(7月4日)晚间,聚飞光电(300303,SZ)公告称,因继承公司原控股股东邢其彬的股权并签署《一致行动协议》,本次权益变动后,邢其彬配偶李晓丹和儿子邢美正共同持有聚飞光电22.92%的股份,成为公司的共同实际控制人。

每经记者 莫淑婷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今日(7月4日)晚间,聚飞光电(300303,SZ)公告称,收到原控股股东、董事长邢其彬的继承人李晓丹和邢美正出具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因继承公司原控股股东邢其彬的股权并签署《一致行动协议》,本次权益变动后,李晓丹和邢美正共同持有聚飞光电22.92%的股份,成为公司的共同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聚飞光电原控股股东邢其彬逝世前持有聚飞光电2.865亿股。被继承人邢其彬的配偶李晓丹享有夫妻共同财产的一半,即1.43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46%),同时放弃对邢其彬先生遗产的继承权;被继承人邢其彬的母亲刘桂香放弃对遗产的继承权;被继承人邢其彬的儿子邢美正继承1.43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46%。

2018年6月25日,李晓丹及邢美正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协议约定作为聚飞光电的共同实际控制人,在处理有关公司经营发展且根据《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需要由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作出决议的事项时均采取一致行动。李晓丹不亲自出席公司的股东大会,将其所持有的聚飞光电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全部不可撤销地委托给邢美正行使。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转让的2.865亿股聚飞光电股份,因部分股份质押受限,计划分两次转让:第一次先转让未质押的2.45亿股;待4140.73万股解除质押后再进行第二次转让。截至7月4日,邢其彬原托管于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4140.73万股公司股票已办理股票质押回购业务,占公司总股本的3.3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聚飞光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