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西班牙油橄榄产业园 天府新区打造“一带一路”特色产业园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4 11:37:05

7月3日,中西田园综合体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天府新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据了解,中西田园综合体项目选址于天府新区煎茶街道,项目区范围总面积约2000亩,预计总投资约10亿元。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180704113515.thumb_head

7月3日,中西田园综合体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天府新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根据协议,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中建西南设计院、西班牙四川总商会将共同打造以乡村振兴和再造为目标,以油橄榄大地生态景观和产业园为核心,以西班牙特色文化、艺术、美食等欧洲资源为产业配套的“农业+文创+新农村”的多功能、复合型、创新性的区域田园综合体。

据了解,中西田园综合体项目选址于天府新区煎茶街道,项目区范围总面积约2000亩,预计总投资约10亿元。重点打造油橄榄产业园、农耕体验区、西班牙风情园等特色产业项目,最终形成产村相融、三产互动、城乡统筹的综合示范效应。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实际行动,也是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务实之举。

其中,油橄榄产业园以现代农业种植为基础,引入西班牙油橄榄新品种,科学合理布局打造油橄榄核心种植区、景观示范区,依托油橄榄种植,衍生发展油橄榄加工、创新研发实验基地,形成“产-供-销”一条龙完整的现代农业产业链,实现区域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塑造具有西班牙特色的现代农业自然景观。同时,修建亲近田园生活的农耕体验区,提升艺术创作环境和品质,提供“前店后院”纯西班牙式创作空间及别样生活体验。西班牙风情园包含西班牙美食艺术培训中心、西班牙艺术家村落、西班牙风格度假酒店、西班牙风情文化村、西班牙足球青训营。

据介绍,项目全面建成投入运营3年后,预计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00万元/年,每年吸引游客100万人次,创造直接就业岗位150个,项目区内实现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到3000元/年。

2018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府新区时指出:“天府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一定要规划好建设好,特别是要突出公园城市特点,把生态价值考虑进去,努力打造新的增长极,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该项目将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突出抓好大美乡村建设,通过引入西班牙油橄榄新品种,科学合理布局打造油橄榄核心种植区、景观示范区,形成独特的西班牙特色的现代农业自然景观,助力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并且,通过油橄榄产业,桥接和引入西班牙农业、文化、艺术、商业等资源,将使天府新区成为西班牙政商界机构及个人访问、旅游、投资、兴业的窗口,进一步搭建“蓉欧合作”的新平台,促进中国—西班牙国家层面深入交流合作。(综合报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