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应该怎么办?——球球似道

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2018-07-03 20:08:33

炒股不能总是“一条路走到黑”,一招鲜走天下。前几年炒中小创,到了去年白马股盛行的时候,不懂得改变策略战术,错过了结构性行情。而今年,形势不同了,如果依然死守白马股不放,显然也是行不通的。

Upload_153061913740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很多人以为夺冠大热门巴西队要“凉”,都以为内马尔要跟着梅西、C罗一起回家“斗地主”。不过这一次,五星巴西没有让大家失望,兵不血刃战胜了墨西哥队。而日本队则悲壮地倒在了比利时队的脚下。

两场淘汰赛,两只相对更强的球队笑到了最后,冷门终于没有再现。两场比赛的结果都在意料之中,侃球三人组又会聊出怎样的话题?

牛博士:达哥,庖哥,下午好。昨晚的两场比赛,我们总算是100%预测准确了一次。不过,开赛之前,对于巴西队的前景,大家是不是都捏了一把汗啊?

达哥:赛前,很多人都对巴西队抱怀疑态度,这可能与此前各个传统强队爆冷出局的因素有关。不过,我对巴西队还是很有信心。世界杯开赛前,我就曾经说过,巴西队是最有冠军相的球队之一。现在看,虽然法国队也确实很强,但我还是不改之前对巴西队的支持态度。

再说巴西队对墨西哥队的比赛过程,虽然墨西哥队刚一上场的三板斧还有点猛。但一旦比赛回到巴西队控制的节奏上,墨西哥队就完全没有机会了,全场几乎没有一脚射正球门。如果不是门将表现神勇的话,比分可能不止2:0。

庖哥:昨晚我就说了,实力悬殊,所以结果没有悬念。我还想特别说一下内马尔,昨晚被对手恶意踩踏了一脚之后,满地打滚。虽然可能有一些夸张的成份,但我觉得也不应该因此就说内马尔是演戏演过头了。难道只准防守队员粗暴的犯规,就不能让被侵犯的人表情痛苦一些吗?

花哨的控球技巧,一直是内马尔踢球的方式,同时也因此遭到对手的恶意侵犯。有统计,内马尔是本届比赛被恶意侵犯最多的球员,被侵犯次数多达23次。但即便在如此恶劣的踢球环境下,但内马尔在已经进行的4场比赛中,射门23次,射正12次,为队友创造射门机会16次。

牛博士:确实,应该说第一场比赛,就是两只球队正常实力差距的体现。相比之下,第二场日本对比利时的比赛其实更加精彩。之前,日本队在小组赛第三轮中,出现了消极比赛的嫌疑,所以日本队也因此受到了不少球迷的质疑。

不过,他们真的是知错能改,即便是面对明显实力强于自己的比利时队,也没有摆大巴,而是勇敢攻出来,还一度2:0领先。从这一点来看,日本队真的还是值得尊重的。

达哥:牛哥说得有道理,虽然昨晚日本队最终还是输了,但他们并不是失败者。看了比赛,我觉得还是应该为他们的表现点个赞。前几天,我们都没有少说日本队的“坏话”。但现在看,既然日本队都能“知错能改”,那么,我觉得我们也有必要收回之前对日本队有些过激的评论。站在他们的角度上看,在不违反规则的前提下,采取适当的策略确保自己能够出线,其实也是无可厚非的。

庖哥:不知道大家注意到一个细节没有,赛后有新闻报道,日本队结束比赛之后,日本球迷带走了看台上的垃圾,而日本队员,也把他们的更衣室清理得干干净净,这是其他所有球队都没有做到的。我觉得,这就是素质上的差距。

所以,有时候我也在反思,很多人经常拿A股市场和海外成熟市场进行比较,觉得别人的股市为什么能够天天涨,而A股却要弱得多。那么,当我们在进行这种比较的时候,有没有正视过彼此之间存在的差距呢?

达哥:差距确实要正视,而日本队之所以会输给比利时,差距也是客观存在的。比利时队能够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最终实现逆转,很重要一点是,他们在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懂得及时调整策略。此前,比利时主要的打法还是地面进攻,这其实是日本队的强项。而他们相对日本队而言,优势其实在于力量和身高。所以,昨晚他们的策略调整得非常恰当,换上高中锋,两个头球轻松扳平比分,稳住了局势之后,才有了最后的绝杀。

我们炒股也是一样,不能总是“一条路走到黑”,一招鲜走天下。前几年炒中小创,到了去年白马股盛行的时候,不懂得改变策略战术,错过了结构性行情。而今年,形势不同了,如果依然死守白马股不放,显然也是行不通的。可见,不论是踢球还是炒股,还得多准备几套策略,不同的时候及时调整,才有机会实现大逆袭。

牛博士:今天时间也差不多了,晚上还有两场比赛,一场是瑞典队对瑞士队,一场是哥伦比亚队对英格兰队。我个人更看好瑞士队,另外,英格兰队的比赛也值得期待,取胜一方应该是英格兰队。

庖哥:牛哥在淘汰赛的预测百发百中,实在是牛。今天,我也看好瑞士队和英格兰队晋级。

达哥:英格兰队取胜,可能是众望所归。不过,瑞典队和瑞士队这场比赛,我还是研究了一下。瑞典队在小组赛是排名第一,而且以3:0战胜墨西哥,实力还是不容小视。而且他们目前球队非常团结,防守也比瑞士队要好些。所以,我预测瑞典队能够晋级。

========精彩留言获奖名单公布========

在世界杯期间,道达号征文活动已经开启,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给我们投稿,与足球及投资有关的都可以。投稿邮箱:daoda@nbd.com.cn。凡是被道达号采用推送的读者,都将免费获得6个月的《股月奇谈》投资月刊。赶紧行动吧。

昨晚精彩留言获奖名单如下,每位网友可获得道达号发放的“牛币”20个,目前已经全部发放,请核实。牛币可用于在道达号打赏文章,购买资讯产品。另外,友情提醒,网友精彩留言,字数不在多,在于有感而发。

以下是昨天文章获奖的10位读者的留言截图:










更多世界杯球评,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球球似道 世界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