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宝人寿高管团队浮出水面:易军任董事长 邱毅任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02 21:09:24

银保监会在5月中下旬密集核准了国宝人寿多名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具体来说,该公司董事长由易军出任,总经理则由邱毅担任。

每经记者 胡杨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30536879765.thumb_head

今年一季度,国宝人寿正式获得开业批复。而日前,银保监会则下发通知,同意易军、邱毅分别出任国宝人寿董事长、总经理的任职资格。另外,潘永等11人担任董事,曾忠等3人担任监事的批文亦在相邻时段发出,意味着国宝人寿的高管团队已基本完成组建。

作为四川省委、省政府重点推动的金融项目,国宝人寿的董事长也由政府机构派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截至今年6月1日,易军的职务是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2011年6月,易军曾陪同访问四川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发展控股”),而该公司也是国宝人寿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20%。

总经理方面,曾在中英人寿与中意人寿两家外资寿险公司从业超过10年的邱毅此番加盟国宝人寿。相关档案显示,在进入国宝人寿筹建组之前,邱毅担任的是中意人寿北京分公司总经理一职。

国宝人寿高管团队基本组建完毕

文件显示,银保监会在5月中下旬密集核准了国宝人寿多名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具体来说,该公司董事长由易军出任,总经理则由邱毅担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公开资料发现,截至今年6月1日,易军同时为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公开资料显示,易军是四川绵竹人,1981年9月参加工作,长江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学历。

根据2009年公示的《关于招商引资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工的通知》,易军负责分管处涉及的国内外投资促进和经济合作工作;协助局长分管局信息服务中心,省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工作;分管经济合作一处、二处,协管局信息服务中心,省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而之所以由易军来出任董事长,也与国宝人寿特殊的战略定位有关,该险企是四川省委、省政府重点推动的重大金融项目。2014年7月起,在四川省政府的主导下,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启动了牵头组建国宝人寿的工作。今年4月4日、4月8日,国宝人寿获颁保险公司法人许可证、营业执照。

工商信息显示,国宝人寿注册资本为15亿元,注册地选在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高新区块。股东包括四川发展控股(持股比例20%)、成都先进制造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3.5%)、中金国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3.5%)、上海中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3%)、四川川商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2%)、重庆金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2%)、四川雄飞集团责任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成都市天鑫洋金业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5%)以及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

作为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易军也早就与部分发起人打过交道。2011年6月,易军曾陪同德国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访问国宝人寿的第一大股东四川发展控股;2016年4月,其还参加了四川发展控股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成都办事处主任的会谈。

前5月四川实现寿险原保费逾600亿

早在国宝人寿拿到开业批复时,中国社科院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王向楠就曾表示,(银保监会)之所以把人寿保险牌照批给四川,是因为四川作为一个经济大省,需要一家综合性人身保险公司。

四川省政府方面也指出,国宝人寿是四川省省级层面的首家全国性法人寿险机构,对于完善四川地方金融体系、壮大地方金融产业、增强我省金融辐射带动能力、加快西部金融中心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所以,“衔玉而生”的国宝人寿很快便与中国银行等5家银行、中国航信集团等2家信息科技公司、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等3家新闻传媒集团,以及医疗机构和金融专业开发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而从外部市场环境来看,国宝人寿所处的四川省也具备一定的保险资源开拓潜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截至今年5月末,共有36家中资寿险公司与18家外资寿险公司在川设立分支机构。最新数据显示,1~5月,四川省共实现寿险原保险保费收入约667亿元。

基于开拓市场的考虑,国宝人寿也选择了保险从业经验更加丰富的邱毅来出任总经理。根据相关档案,2005年起,邱毅开始在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担任总经理;2008~2012年担任中英人寿助理总经理、副总经理。加入国宝人寿筹建组之前,邱毅是中意人寿北京分公司总经理。

有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新开业的险企往往会选择“内行”来担任总经理。他认为,资深从业者长年积累的策略、经验、人脉、渠道等毕竟都是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宝人寿 董事长 易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