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一个时代结束 亦是开始——球球似道

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2018-07-02 19:23:22

一种打法逐渐被摸透后,被淘汰了,不能说实力不行,还是战术的问题,任何一种运动的技战术都是在不断的进步和更新,不会存在常胜。包括股市投资一样,也不会存在永远得利的操作方式。

Upload_153053021450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似乎还未回过神来,又一支世界强队离开了本届世界杯,它就是西班牙队。从德国队、阿根廷队,再到西班牙队,俄罗斯队的“冷”,让强队一个接一个“落马”。

四年等一回的足坛盛事,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些强队频繁“失手”,仅仅是运气不好、射术不精其实无法掩盖其背后的真谛,就算西班牙队素有遇东道主必败的“魔咒”,但其淘汰也有必然的原因。侃球三人组想必此时内心也无法平静,他们有什么感慨?

牛博士:又是很“冷”的一夜,喜欢西班牙队的球迷伤心了,达哥、庖哥,昨晚的比赛结果你们是难以想象的吧?

达哥:确实,这个结果难以想到,虽然也能考虑到东道主的优势,但是论硬实力,西班牙队按理来说是能够顺利拿下俄罗斯的,但是事与愿违,点球大战再度败在东道主脚下,也许就是宿命,就像牛博士你昨天提到的,西班牙队遭遇东道主都被淘汰了,无一例外,魔咒力量大啊,看着喜欢的球队一支一支被淘汰,心有不甘。

庖哥:达哥也就不要郁闷了,足球的魅力就是无法预知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就像西班牙队与俄罗斯队的两个进球,不都很偶然嘛。所以,我也就很偶然的淘汰赛全部猜错了,还是牛博士厉害,淘汰赛弹无虚发了,肯定有什么心得。

牛博士:庖哥说笑了,你知道我球看得少,我猜比赛结果还是遵循投资的经验,比如大家谈到的西班牙队遇到东道主的魔咒,其实资本市场也有很多魔咒,比如什么招商证券策略会魔咒,世界重大赛事魔咒等,虽然这更多是一种心理暗示,不过这届世界杯冷门确实多了,今天看新闻说,世界排名前10的已经淘汰6个了,不可思议。

达哥:牛博士这连续猜中后,也开始关心足球新闻了,也算这届世界杯给牛博士带来改变了吧。要说冷门,我倒觉得比赛进行到现在,德国队、阿根廷队、西班牙队的接连被淘汰已经存在必然的关系了,这几年他们打法都是传控路线,这个战术从2008年到今年,差不多10年了,应该说这种战术已经被摸透,又或者是没有新的改进,导致以该战术为核心的球队过早出局,也算是一个时代的结束。当然,我这么来解释,有点马后炮的味道。

庖哥:达哥的解释,算是对目前世界杯的一种总结,我也很认可。的确是一种打法逐渐被摸透后,被淘汰了,不能说实力不行,还是战术的问题,任何一种运动的技战术都是在不断的进步和更新,不会存在常胜。包括股市投资一样,也不会存在永远得利的操作方式。举个例子,以前A股市场投机氛围较浓的时候,涨停板敢死队的投资风格就很有投机效果,但是随着监管的加强,这种投机模式已经不能在A股市场奏效,相反风险很大。

牛博士:如此说来,也有一番道理了,西班牙队的战术已经吃香了很多年,但是没有进步和改变,最终被击败。A股以前也爱炒壳资源、炒重组,当监管加强后,这个炒作题材也不复当年之勇,相反处处是“雷”。

达哥:两位说得都很好。简单来说就是与时俱进。一成不变的战术终将会被淘汰,不懂变通的投资,也会逐渐被A股市场淘汰。牛博士说的炒壳资源这些都是一方面,其实以往投资的很多套路,在这两年都行不通了,最直接的就是炒各种事件性题材,去年的炒地图概念,如果追高会套牢很多,而以前,这种炒地图都存在二次炒作的机会,像雄安新区题材几乎没有二次炒作出现。

又比如以往炒作高送转题材,从年初开始,可以炒几个月,从预期到填权,资金总是乐此不疲追逐这个题材,而近两年,虽然不乏个别高送转股票能够走强,但整体已经很难对资金构成操作欲望,一味追求挖掘高送转也很难形成较高的赚钱效应了。

庖哥:所以,我插一句,目前的A股市场,不论是做长线还是做短线,策略都应该有所改变。长线,不能像去年那样广撒网的模式找大蓝筹,而是要优中选优,挖掘真正有成长性的优质公司;短线就要随时有撤离的决心,不要跟随技术指标去贪多。足球的技战术,结束了一个时代,进入新的时代,A股亦是如此。

牛博士:回到最后的主题,今晚巴西队和比利时队两大热门出战,对手都不强,如何猜呢?我先说下我的态度,没有悬念,巴西队和比利时队晋级。

达哥:我也向牛博士学习下,世界杯赛场,巴西队没有输过墨西哥队,巴西队晋级。比利时队对日本队,听说主裁判是来自塞内加尔,都懂了吧,比利时队晋级。

庖哥:达哥还幽默哦,还要洗刷下日本队,确实今晚应该没有悬念了,淘汰赛,实力说话,巴西队和比利时队晋级。

========精彩留言获奖名单公布========

在世界杯期间,道达号征文活动已经开启,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给我们投稿,与足球及投资有关的都可以。投稿邮箱:daoda@nbd.com.cn。凡是被道达号采用推送的读者,都将免费获得6个月的《股月奇谈》投资月刊。赶紧行动吧。

昨晚精彩留言获奖名单如下,每位网友可获得道达号发放的“牛币”20个,目前已经全部发放,请核实。牛币可用于在道达号打赏文章,购买资讯产品。另外,友情提醒,网友精彩留言,字数不在多,在于有感而发。

以下是昨天文章获奖的10位读者的留言截图:










更多世界杯球评,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球球似道 世界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