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从比特币到区块链 成都青羊区开讲新经济论坛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30 14:07:53

6月29日,“新经济,你好——时代青年·时代青羊”高层次专家新经济论坛在成都青羊区举行。本次论坛邀请来自西南财大的三位新经济领域的专家分别就创新经济、区块链运用、共享经济等进行了深度解读。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每经实习记者 苏娜    每经编辑 官远星

当今世界,新经济发展正带来一场深刻的革命性变革。如何更好地理解新经济,拥抱新经济?

6月29日下午,“新经济,你好——时代青年·时代青羊”高层次专家新经济论坛在成都青羊举行。本次论坛邀请来自西南财大的三位新经济领域的专家分别就创新经济、区块链运用、共享经济等进行了深度解读。

经济的核心力量来自哪里?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教授李涵在题为《创新的经济地理》的演讲中给出的答案是:创新。他认为,创新对企业、人才和知识创造有正反馈的聚集力量。创新企业与人才的集聚将带来更好的技能匹配、更完善的产业生态链,优化创新环境,从而产生更多的新企业。而政府在其中应该为创新型企业建设宜居环境,营造共享空间,创造有利于知识生成的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李涵教授分析创新与地理关系中提到,风险投资具有本地化倾向。“成都在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对本地创新企业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也有利于更多创新要素的聚集。”

论坛上,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杨城带来的《信任的革命:从比特币到区块链》演讲,则用深入浅出的案例解读了区块链的成长模式以及未来的可能。而面对当下新经济板块中最火热的共享经济,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赟则带来了《开放创新与共享经济》的主题演讲,分析了共享经济萌生的土壤,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存在的种种隐患。

现在,成都抢抓新经济发展的窗口期、机遇期。青羊作为新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一直以来都在大力推动传统经济与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共享经济等新经济形态融合发展。据了解,青羊区日前出台了《关于营造新生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实施方案》,该方案中明确表示,青羊区将力争到2022年,青羊区新经济企业发展到6000家以上,培育独角兽企业2家,潜在独角兽企业5家以上、瞪羚企业50家以上,其发展新经济的决心和信心可见一斑。

本次论坛,让更多人更好地了解新经济。“经过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的分析,感觉我对新经济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对下一步在岗位上开展好青羊区的人才工作非常有帮助。”作为本次活动的观众,青羊区人才办的工作人员李小欢如是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经济 青羊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