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暑期福利│ 泰国动画片登陆中国影院 《暹罗决》能否成为今夏黑马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9 14:50:17

去年,泰国电影《天才枪手》以2.7亿元的高票房一鸣惊人,让不少中国影迷和资方关注到泰国电影。现在,泰国动画片也乘势进入中国院线——脱胎于泰国传统文化的《暹罗决:九神战甲》于今日开画。据了解,该片投资超过600万美元,历时4年打造,由泰国本土动画制作公司和好莱坞团队合作完成……《暹罗决:九神战甲》能否成为今夏票房黑马?备受期待。

每经记者 白芸    每经编辑 杜蔚    

去年,小语种影片屡屡成为票房黑马。其中,一部泰国电影《天才枪手》以2.7亿元的高票房一鸣惊人,令更多中国影迷和资方关注到泰国电影。

▲《暹罗决:九神战甲》的豆瓣评分情况(豆瓣电影/图)

现在,泰国动画电影也要乘势进入中国院线了。打破泰国近十年动画电影票房纪录的《暹罗决:九神战甲》由中影集团、华夏电影引进发行,双喜电影、博纳影业等协助推广,今日(6月29日)在国内上映。

泰国版“大圣归来”登陆国内院线

《暹罗决:九神战甲》(以下简称《暹罗决》)影片脱胎于泰国传统文化,讲述了身怀神器的泰拳少年奥特与同伴一起战斗、挽救国家于危亡之中的热血成长故事。继2008年、2012年的《小战象》系列之后,泰国动画再次以更为成熟的形态进入中国院线。

据了解,该片投资超过600万美元,历时4年打造,由泰国本土动画制作公司和好莱坞团队合作完成,将泰拳这一泰国文化典型元素和好莱坞类型元素相结合,在造型和动作设计上极具泰国特色,同时又有好莱坞类型片的明快节奏和优质群戏。“这部电影高度类型化,影片中的打戏和动作细节对中国动画有着借鉴意义。”有业内动画电影人士表示。

早在今年1月,《暹罗决》已在泰国本土上映,成为泰国票房黑马,上映首周票房为5500万泰铢,打破了此前《天才枪手》首周3000万元票房的纪录,也成为泰国近十年来票房最高的动画片

不过,截至目前(6月29日13时许),《暹罗决》上映首日票房为50万元,排片占比仅3.62%,与其同日上映的还有《动物世界》《金蝉脱壳2》等暑期档热门影片,而此前上映的《侏罗纪世界2》《超人总动员2》等好莱坞续集IP影片仍有较强续航力,《暹罗决》欲凭借口碑突围依然难度较大。

▲6月29日电影排片情况(CBO中国票房/图)

小语种影片受青睐

去年,相当多的小语种电影在中国院线战绩颇佳,引发业内关注。其中,泰国电影《天才枪手》、西班牙影片《看不见的客人》分别斩获2.7亿元、1.7亿元,均超出业内预期,成为当季的黑马影片。而自《摔跤吧!爸爸》奇迹般取得近13亿元超高票房后,印度电影便如开挂一般在中国市场连连获得票房佳绩,2017年上映的《神秘巨星》《小萝莉的猴神大叔》等印度影片也收获了不错的票房。

虽然并非每部小语种口碑影片都能成为票房黑马,成功以小博大,但自去年以来,越来越多的中小成本小语种影片开始被引进中国市场,中国资方也开始更多关注优质小语种影片。

华谊兄弟副总裁、华谊兄弟电影总经理叶宁在接受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采访时曾透露,接下来将会推出《天才枪手》团队制作的另一部电影,也会和印度电影继续合作,“泰国电影《天才枪手》,一个‘作弊’就能做到这个程度,他们的镜头已经很成熟,如果了解泰国广告行业的发达,会了解这种镜头是平常的,很时尚,很简洁的表达,会培养很多简洁语言的现代导演。”

而此次的《暹罗决》,博纳影业也参与其中协助推广。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梳理发现,这也是自2012年出品发行《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开心闯龙年》等后鲜少涉足动画电影的博纳影业,再次尝试动画电影项目。

博纳影业相关人士告诉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这是博纳影业第一次参与泰国影片项目,主要还是看重影片的质量。

扫码关注每经影视,看精彩内容,享超多福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暹罗决:九神战甲 博纳影业 印度电影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