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关于货币政策 央行的措辞变了——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9 08:32:58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8年第二季度(总第81次)例会于6月27日在北京召开。对比上一次货币政策定调,可以发现央行的措辞出现了微调。前后变化在于,这次在稳健中性货币政策表述后明确提出“松紧适度”,这在上次是没有的。另外,关于流动性表述的变化,也正式从“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变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Upload_153023232669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是今年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也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节点,到下周一,A股也将进入7月行情,市场能否平稳度过资金紧张时期,就看今天了。

昨晚,据央行网站披露,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8年第二季度(总第81次)例会于6月27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要松紧适度,管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对比上一次货币政策定调,可以发现央行的措辞出现了微调。

此前,央行发布的《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指出,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注重引导预期,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

前后变化在于,这次在稳健中性货币政策表述后明确提出“松紧适度”,这在上次是没有的。

另外,关于流动性表述的变化,也正式从“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变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从“合理稳定”到“合理充裕”,两个字之差,其中的奥妙耐人寻味。

深交所网站发布消息称,不断推动和规范上市公司现金分红,通过市场传导机制,优化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实现上市公司、投资者及市场各方共赢。截至目前,深市已有2100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度报告,1620家推出现金分红方案,占比约77%,分红金额合计2200多亿元,比上年增长17%,再创新高。与此同时,持续对上市公司高送转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严防概念炒作,不断净化资本市场生态环境。在深交所对高比例送转的合理性和必要性每单必问、每单必查的严监管态势下,高送转降温明显。

最后简单提示一下,进入下半年之后,上市公司中报披露也将拉开序幕。昨日,沪市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排定,根据经验,选择“抢发”半年报的上市公司历来是投资者重点关注对象。

根据上交所率先发布的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九华旅游成为沪市首家披露半年报的公司,其预约披露日为7月14日。九华旅游似乎有抢发半年报的“传统”,公司2017年半年报也是选择在去年7月14日这一天发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货币政策 央行 措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