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2018上半年即将过去 沪指低点究竟在哪儿?——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8 20:27:11

明天,将是2018年上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下周将进入7月行情。俗话说,五穷六绝七翻身,如果将出现翻身行情,那么沪指的低点究竟在哪儿?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本周,A股市场可谓是节节败退,沪指新低不断。最终,沪指下跌26.28点,以2786.90点报收,跌幅0.93%,沪市仅成交1296.9亿元,市场可谓一盘散沙。

明天,将是2018年上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下周将进入7月行情。俗话说,五穷六绝七翻身,如果将出现翻身行情,那么沪指的低点究竟在哪儿?

一个月前,沪指还在3000点上方,然而现在,已经不是3000点保卫战的问题了。谁能想到,今天2800点就被跌破了。短短一个月时间,沪指累计下跌超过300点,累计跌幅达到10%。同时,创业板指数月跌幅更是达到11.47%。

截至目前,沪指月K线收出一根光头中阴线,如此大的月跌幅,近几年来都是少有的。上一次单月下跌超过10%,正是2016年的1月份市场遭遇熔断,当时沪指单月下跌22.65%,随后大盘在2638点见底。

再往前看,沪指单月跌幅超过10%的情况也很少,比如2015年6月和7月,2013年的6月。再往前看,还有2009年8月,沪指下跌21.81%。而2008年的大熊市中,出现过多次单月跌幅超过10%的情况,但和现在相比,其实不具可比性,因为当时遭遇了全球金融危机。

现在的市场,之所以如此的不堪,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投资者信心遭遇到了严重的打击。去年,中小盘股表现很差,但至少还有白马股撑场面,结构性牛市总还能让部分投资者有不错的收益。但是今年,市场确实遭遇了非常大的困难,不管是题材股、科技股,还是蓝筹股、白马股、周期股,总体来说多数都是下跌。市场确实面临很多不确定性因素,比如中美贸易争端、股权质押风险、企业发债遇冷、独角兽资金“抽血”等。而近期,人民币汇率不断下跌,也对市场造成了压力。

但是,在这样的局面下,对于很多积极因素,市场却始终是抱以忽略的态度。实际上,即将在7月5日正式实施的定向降准,市场预计将释放7000亿元资金,这其实就是及时缓解上半年的资金紧张局面,同时也可以提前释放7月、8月的压力。

另外,6月以来,A股市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屡屡出现大手笔增持,净增持额在亿元以上的已有十多家。此外,上市公司回购事件集也在逐渐增多。很多人都说,产业资本作为最敏感的风向标,往往敢于在其他投资者最恐慌时进行操作,其对投资者理解A股未来走势及公司业绩预期的判断都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这一切都说明,当前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

然而,这些积极因素的出现,大盘不但没有反弹,反而是不断创出新低,其实也就正好说明了当前阶段,投资者对未来行情的极度悲观情绪。

今天的盘面,其实还是有一些积极因素存在,比如超跌的券商股,今日出现放量反弹的走势。方正证券、南京证券在盘中都出现过冲击涨停的情况,不过最终还是由于抛盘比较沉重,纷纷冲高回落。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也都连续反弹,护盘的迹象也很明显。

随着市场不断刷新年内低点,大家对股市的关注度也日益下降,似乎都不太关心行情了。不过也不要灰心,今年上半年即将过去,明天就是6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那么7月行情能否打个翻身仗?

不管下个月大盘是否会反弹,首先要弄明白的是,沪指的市场底究竟在哪儿?之前是争夺3000点,后来是2900点,如今2800点也被跌破,难道真的会跌到2638点吗?

说实话,指数的低点究竟在哪儿,达哥也不知道。不过,今天达哥也想听听大家的看法,因此今天也做一个简单的问卷调查,大家认为,沪指阶段性下跌的低点,究竟在2780点,还是2700点,还是2600点,甚至更低?如果未来有一波反弹,那么反弹的高点,又会在哪儿,是2900点,还是3000点,或者3100点,甚至更高?

1、你认为沪指这轮阶段性下跌的低点是?

A.2780点

B.2700点

C.2600点

D.2600点之下

2、如果未来有一波反弹,那么反弹的高点是?

A.2900点

B.3000点

C.3100点

D.3100点之上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6月28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沪指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