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经济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优信集团全国总部迁址西安 国际港务区全力培育西商回归样本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8 22:55:07

也正是陆港速度、陆港效率打动了优信集团包括戴琨在内的企业高层。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告诉记者,优信集团在此之前还曾考虑过其他省会城市及西安市其他开发区,但西安国际港务区完善的政策优势和国际港务区团队服务企业的意识,是优信集团最终落户国际港务区的关键。

每经记者 任钢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优信集团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图片来源:优信方面供图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优信集团在美国纳斯达克正式上市交易,成为中国二手车电商第一股。

少有人知道,这家年营业收入近20亿元的企业,已经决定将公司总部由北京迁至西安,落户西安国际港务区。并且,该计划已经在实施阶段,优信集团总部设立、集团组织架构的搭建工作已经完成,并同步启动了总部大楼建设用地的前期筹备工作。优信集团也成为首届西商大会后,第一个将集团全国总部迁回西安的西商企业。

“现阶段,我们已在国际港务区内设立金融业务中心,并逐步将二手车的金融业务放到国际港务区。”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告诉记者。

谈及公司总部迁址计划,戴琨称这与自己土生土长的西安人身份不无关系,但公司更看重的是,西安未来的发展潜力、国际港务区贸易便利化、投资便利化和服务便利化的条件。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表示,将全力把优信集团培育成园区支柱企业和西商回归的“样板”。

西商大会后决定回归

2017年8月,首届世界西商大会在西安举行,大会广邀海内外西商和关心关注西安发展的企业家。“西商”这个中国古代重要的商人集团,被重新定义为与西安有关的商人,包括西安籍的海内外企业家,及在西安工作学习、创业发展的非西安籍企业家。

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作为西安人正是西商的代表人物。

“这两年,西安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也就是在2017年的西商大会之后,永康书记在大会上演讲的《奔跑吧,大西安》深深地令我感动,并震撼了我,让我记忆颇深,那时我才涌现了这种想法,想把我辛苦创业的成果带回我的家乡西安。”戴琨说道。

有此想法之后,戴琨便给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写了一封信,表达了优信集团希望能够回到西安安家落户的愿望,很快戴琨的想法就得到了王永康的批复和支持。

戴琨告诉记者,经过与西安多个开发区多层次的沟通后,最终决定落户西安国际港务区。

除了对故乡的感情外,戴琨更看重西安的发展潜力——“西安未来一定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一带一路’重要门户和节点城市,集中了整个西北地区的优势资源,一直是全国的焦点城市,越来越多的外地企业来西安寻找机会,全国的很多优势资源在向西安集中。”

戴琨说:“对于优信来说,我们做的是全产业链的二手车电商服务,所以在搬迁过程中肯定存在很多业务对于各种政策的需求,包括牌照、资质、银行征信等,也是综合考虑了西安国际港务区作为中国第一个‘内陆港+自贸区’双重优势叠加的区域,无论在政策上还是在未来的发展上都拥有很多的便利条件和前景。” 

国际港务区贴心服务

西安国际港务区是陕西省(西安市)为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而设立的经济先导区,也是陕西省(西安市)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设对外开放大通道的重要抓手和主要平台,更是陕西自贸区的核心板块。

近一年多时间,西安国际港务区围绕“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奋斗目标,深入开展了“烟头革命”、“厕所革命”和“行政效能革命”,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园区营商环境明显改善,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得到质的提升,跑出了陆港速度,创造了陆港效率。

也正是陆港速度、陆港效率打动了优信集团包括戴琨在内的企业高层。戴琨告诉记者,优信集团在此之前还曾考虑过其他省会城市及西安市其他开发区,但西安国际港务区完善的政策优势和国际港务区团队服务企业的意识,是优信集团最终落户国际港务区的关键。

戴琨称,西安国际港务区依托西安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人才优势和产业基础,拥有贸易便利化、投资便利化和服务便利化等条件,未来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我们为国际港务区优秀的服务团队而感动,自与港务区沟通以来,园区工作人员多次亲来优信,详细介绍港务区的特色条件,并时刻保持沟通对接具体情况。”戴琨告诉记者:“港务区管委会孙艺民主任曾亲自带队来优信,双方经过充分的沟通后,孙主任当机立断,大家仅仅用了3个小时就达成了共识。高效率的工作方式让我非常敬佩,我们从启动项目到落地仅用了6个月的时间。”

西安国际港务区一位负责人谈到优信集团落户一事,不无自豪地说:“区内为企业提供了包括工商注册、牌照办理、办公用房租赁、人才引进政策等多方面的服务,为优信集团的落地营造了优越的发展环境。” 

打造西商回归样板

4月28日,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会见了前来考察的优信集团CFO曾真。

会见中,孙艺民详细说明了国际港务区承接优信集团总部整体搬迁入住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表示将在企业落户和后续发展中始终提供“五星级店小二”优质服务,全力把优信集团培育成园区支柱企业和西商回归的“样板”。

会谈中曾真说:“作为‘西商’,将把浓郁的乡土情结,转化为加大在西安投资兴业的实际行动,力争早日实现企业上市,并引荐更多优质企业参与大西安的建设。”

而这正是西安国际港务区的愿景。2017年,西安国际港务区围绕商贸物流、电子商务、新金融、临港、文体五大主导产业招商引资,已经有安博、传化、苏宁、申通、圆通、中民投、关天国际、当当网、连连看等一大批重点企业入区,电子商务产业交易额突破1000亿元,园内融资租赁企业数占全省70%、商业保理企业数占全省90%,文体健康类企业实现快速增长。

据戴琨介绍,优信集团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预计2021年,实现优信集团的各个板块业务全部正式入驻西安国际港务区,建设现代化的优信集团总部大楼,打造全国领先的二手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二手车全国交易交付中心、智能物流仓配中心等,搭建全国一流、乃至世界一流的二手车全产业链。

“伴随着2018年回归西安故土步伐的加快,我们将充分利用西安区位、人才的优势,培养专业高科技人才,引领二手车行业发展,大力促进西安经济的发展,我们愿为家乡贡献我们所有的力量,我们也希望与我们的家乡共同成长。”戴琨告诉记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优信集团 西安国际港务区 西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