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为了神奇的足球 达哥终于还是食言了!——球球似道

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2018-06-27 20:21:05

阿根廷队出现,达哥释然了。就像现在的股市行情,如果能够筑底成功,展开反弹,我们就已经非常满意了。至于未来大盘能够反弹多久,反弹多高,达哥也是“释然”了。

Upload_153010140578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达哥终于还是食言了。

为了免受煎熬,达哥原本是不准备看阿根廷队对尼日利亚队这场生死之战的。然而,达哥最终还是把闹钟设在了凌晨1点55分,尽管敖红了双眼,但依然和庖哥、牛博士一起,见证了阿根廷队的胜利,同时也获得了因坚守到最后而带来的感动。今天,侃球三人组将如何评论昨晚的比赛?

牛博士:达哥、庖哥,二位好。今天凌晨2点14分,当梅西打入漂亮的进球时,我在微信群里看到你发出来的几个字“梅球王进球了”。当时,我隔着手机屏幕都知道,达哥一定是兴奋得不得了。谈谈你们现在的感受吧。

达哥:没办法,虽然昨天口头上说,不看阿根廷队的比赛了,但临睡前,还是设好了闹钟。有句话说得好,“死也要死得明明白白”,更何况,阿根廷队还没有“死”,因为他们有梅球王,还有老球王马拉多纳在看台上呐喊助威,我作为忠实的阿根廷球迷,这个时候怎能睡觉呢?

庖哥:我虽然算不上阿根廷球迷,但是看了比赛,还真为阿根廷队而感动。虽然过程依旧是很煎熬,而且比赛中的配合也有很多失误,但结果依然是令人振奋的,直到80多分钟,阿根廷队才终于锁定胜局。如果我是阿根廷球迷,真的差点就要绝望了。

牛博士:是啊,这场比赛,阿根廷队全队上下都让我们看到了两个字“血性”。以前的梅西,跑动距离是很少的,但是在这场比赛中,我们看到了梅西狂奔几十米奋力回防,看到了梅西也会用几乎粗野的动作去飞铲对手。更令人震撼的是,我们还看到了马斯切拉诺满脸鲜血,依然在场上血拼。毫无疑问,阿根廷队配得上这场胜利。

达哥:不瞒你说,比赛之前,没有人看好他们。而阿根廷队自上而下,也被内讧、主帅可能下课等负面新闻围绕,几乎全世界都认为阿根廷队会输,会被淘汰。而所有的阿根廷球迷,似乎也都消失了。但是,当比赛结束之后,朋友圈里突然冒出了很多阿根廷球迷,大家都在留言庆祝,这时我才意识到,原来身边的阿根廷球迷,比任何一个球队的球迷都多。

庖哥:是啊,其他球队获胜时,没有看到多少人发朋友圈,发感慨,你觉得为什么阿根廷球迷会这么多?

达哥:我觉得,原因很简单。从马拉多纳时代,到巴蒂斯图塔时代,再到梅西时代,尽管他们也获得过世界杯冠军,获得过亚军,但他们的世界杯之旅,却总是感觉磕磕绊绊,充满了坎坷。相比巴西队的五次封王,相比德国队之稳如战车,阿根廷队似乎更具有悲情色彩吧。这有点像是文学作品,真正能够流芳百世,让人难忘的,都是悲剧作品吧。正是由于拥有这种悲情色彩,同时又拥有这么多天才级别的球员,也才使得他们的足球,要么让你大喜过望,要么让你默默流泪,但最终总是能够抓住球迷的心。

牛博士:听你这么说,我觉得你喜欢阿根廷队,可能也与你钟情股市有关。我们的A股市场,也有过辉煌,但却总是牛短熊长,前行之路布满荆棘和坎坷。但即便如此,你依然是不离不弃。而现在的A股市场,和生死战之前的阿根廷队也很像,始终充斥着各种利空消息。要想摆脱这种不利局面,获得最终的“绝杀”,还需要中坚力量完成致命一击。之前,似乎全世界都不看好阿根廷队,但是最终还是逆转了。现在,似乎所有人都不看好A股,但身为A股中的一员,我们还是有必要去坚守,哪怕是熬红了双眼。

庖哥:牛博士越说越动情了啊。现在的问题是,阿根廷队虽然小组出线了,但你们觉得,梅西又能带领球队走多远呢?

达哥:其实,能够小组出线,我已经很满足了。或者说,对于未来的成绩,我算是释然了。进入淘汰赛之后,他们能走多远,这个很难说,他们可能不具备夺冠的实力,但每进一步,都将是获取“超额收益”。接下来的比赛,要想预测结果,真的是太难了。

昨天晚上,有位网友的留言,我印象很深。这位网友说,我们之所以在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预测错了很多,主要是因为更多考虑的是实力对比,而忽略了对策略上的思考,比如有些球队要考虑选择淘汰赛的对手,所以会进行战略性的调整。而我们炒股也是一样,不能光看公司基本面业绩,还要从战略上分析主力的意图。这位网友的留言非常精辟,达哥为你点赞。

牛博士:达哥说的“释然”两个字很到位,能够做到释然,说明心态已经很好了。就像现在的股市行情,如果能够筑底成功,展开反弹,我们就已经非常满意了。至于未来大盘能够反弹多久,反弹多高,我也是“释然”了。

好了,最后来预测一下今晚及明天凌晨的四场比赛吧。我先说,第一场,墨西哥对瑞典将是平局;第二场,德国对韩国,德国队胜,否则出线困难;第三场,塞尔维亚对巴西,道理和德国队一样,巴西队必须取胜;第四场,瑞士对哥斯达黎加,可能也是沉闷的平局。

达哥:前面三场比赛,我都同意牛博士的观点,预计墨西哥战平瑞典,德国取胜韩国,巴西战胜塞尔维亚。但第四场比赛,瑞士还是有望战胜哥斯达黎加。

庖哥:牛博士现在的预测实力,在我们三人中是排名第一的,所以我也打算跟着牛博士预测,德国胜韩国,巴西胜塞尔维亚,瑞士平哥斯达黎加。但是第一场,我认为墨西哥将战胜瑞典,这届比赛,墨西哥队的实力真是不容忽视。

========精彩留言获奖名单公布========

在世界杯期间,道达号征文活动已经开启,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给我们投稿,与足球及投资有关的都可以。投稿邮箱:daoda@nbd.com.cn。凡是被道达号采用推送的读者,都将免费获得6个月的《股月奇谈》投资月刊。赶紧行动吧。

昨晚精彩留言获奖名单如下,每位网友可获得道达号发放的“牛币”20个,目前已经全部发放,请核实。牛币可用于在道达号打赏文章,购买资讯产品。另外,友情提醒,网友精彩留言,字数不在多,在于有感而发。

以下是昨天文章获奖的10位读者的留言截图:










更多世界杯球评,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球球似道 足球 世界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