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沪指盘中跌破2800点 一类个股将被边缘化——道达投资手记

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2018-06-27 20:21:10

今天,多只ST股涨停,不过封单都非常小。对于这类个股,我的看法是,原有的套牢者,很可能已经看不到什么解套的希望了,未来的命运,就是被边缘化。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A股市场面临的严峻考验,今天仍在继续,而且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今天,沪指窄幅震荡一小时之后,再次出现单边下挫走势。盘中,沪指一度大跌超过40点,跌破2800点整数关,最低至2798.80点。直到最后半小时,才勉强略有回升。最终,沪指下跌31.33点,以2813.18点报收,跌幅1.10%。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市场发出一个重要信号,使得有一类个股未来必将被彻底边缘化。

今天,A股市场发生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那就是金亚科技因欺诈发行,或将被深交所强制退市。

金亚科技,是一家成都上市公司,也是创业板最早一批28家上市公司之一,股票代码“300028”。然而,金亚科技存在的严重问题,早在10年前就已经发生。今天,深交所发布公告指出,由于金亚科技涉嫌构成欺诈发行股票罪,中国证监会已于近日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根据有关规定,深交所方面已正式启动对金亚科技的强制退市机制,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及终止上市的风险。复牌后交易三十个交易日内,金亚科技证券简称将调整为“*金亚”,证券代码不变,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比例不变。

复牌交易之后,*金亚全天封死跌停板,而其股票市值也缩水到9.73亿元,成为A股市场市值最小的公司。

实际上,金亚科技早在2015年就已经被立案调查,随后,曾经参与其定向增发的机构投资者纷纷撤离,最终留下来的4万多股东,则是以散户投资者为主。从目前来看,金亚科技还将交易一段时间,之后的命运很可能就是被强制退市,甚至没有重新上市可能。金亚科技的命运,无疑是给其他公司,以及投资者敲响了警钟。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盘持续下跌的背景下,有一类个股近期表现还算不错,这个板块就是ST股板块。但这个板块逆势走强的背后,其实是另有隐情。

今天,*ST保千、*ST正源、*ST皇台、*ST华信、ST景谷、*ST天业、*ST椰岛等多只ST股今日都是以涨停板报收。但一个需要注意的现象是,这些个股涨停板的封单,实际上都非常小,十多万股,或者几十万股,而由于这些个股股价也都非常低,所以,封涨停的资金其实也是很小的。

这个现象说明什么问题?其实,这说明背后炒作的游资,根本不需要多少资金,就能推升ST股到涨停板,因为这些个股的抛盘已经非常小了。为什么抛盘很小?因为这些个股的套牢盘,距离他们的成本价相差太远太远,几乎都是经过连续跌停后被腰斩的个股。而现在,这些ST股,即便是涨停,套牢者也没有割肉的欲望,自然也就看不到什么抛盘了。

对于这类个股,我的看法是,原有的套牢者,很可能已经看不到什么解套的希望了,未来的命运,就是被边缘化。而我的建议是,今后,对于这一类个股,普通散户投资者尽量不要再去参与了。

市场方面,今天还有一个现象也值得关注,那就是前期的强势股有补跌的迹象。比如白酒股,贵州茅台大跌4.29%,五粮液跌幅超过6%。家电板块跌幅也很大,青岛海尔跌幅近7%,华帝股份、老板电器、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也有不小的跌幅。

这些个股,都是在近期相对抗跌的个股,而且也是机构重点青睐的板块。那么,强势股的补跌,究竟会使市场再创新低,还是说明本轮市场下跌已经临近尾声?让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向各位网友汇报一件事情。道达号第六期《股月奇谈》将于明晚7点上线,根据此前的安排,在最新的一期月刊中,“道达回音壁”栏目将向积极提问的网友发放福利,凡是提问被选中的网友,将获赠最新一期月刊或一个月的牛指权限。如果网友已经购买了第6期月刊,可选择获赠下一期月刊。如果对月刊不感兴趣,也可以选择7月份的“道达牛指”阅读权限。三种方式,可任选其一。

这里,达哥也提前恭喜“道达回音壁”栏目获奖的三位网友:

获奖者:洪村

提问内容简要:独角兽回归A股之路是否生变,对市场影响如何?

获奖者:秋季

提问内容简要:私募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股价持续下跌,意味着什么?

获奖者:李胜南@山水科技

提问内容简要:如何去了解一家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如果看中一家上市公司,想买入,主要看哪方面的数据?这些数据如何分析?

上述三位网友,请尽快将你们有关上述三种福利方式的选择告知我们。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6月27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沪指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