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未来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未来商业人物 > 正文

创新奇智COO、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联合创始人王晶:AI应用进入实体商业赋能阶段

2018-06-27 15:57:58

                  创新奇智COO、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联合创始人王晶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星平摄

人工智能已不是未来,而是时下各行各业都在尝试解锁的新世界入口。在6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科技赋能:预见零售未来——2018‘未来商业’系列沙龙”上,创新奇智COO、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联合创始人王晶表示,在2018上半年,智能化与数字化结合带来的零售行业变革尤为明显,而未来零售变革的趋势将是以“赋能”为关键词。

“AI应用已经到了赋能实体商业,帮助他们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的阶段。”王晶表示,原来线下零售企业很难像线上零售企业一样描绘用户画像,而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奇智其实可以直接帮助线下零售企业借助大数据选品、收集用户数据、描绘用户画像,最终实现降本增效。

王晶直言,AI人工智能的研发应用将是未来商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对于创新奇智来说,零售企业是公司的主要服务用户,而创新奇智也希望能够赋能更多企业。“对于零售企业来说,需要无限接近自己的消费客群;而对于AI企业来说,就需要无限接近企业的运营需求。”

 

责编 魏文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