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注意!这家公司或被强制退市——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7 08:30:06

证监会调查发现,金亚科技为了达到发行上市条件,通过虚构客户、虚构业务、伪造合同、虚构回款等方式虚增收入和利润,骗取首次公开发行(IPO)核准。金亚科技发布公告称,深交所已正式启动对金亚科技的强制退市机制,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及终止上市的风险。

Upload_153005932481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证监会网站披露,日前,证监会依法对金亚科技2014年度报告虚假陈述给予60万元顶格罚款,对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周旭辉合计给予90万元顶格罚款,对多名直接责任人员给予处罚。案件查办过程中,根据有关线索,证监会同时对金亚科技涉嫌欺诈发行等违法犯罪问题进行了全面查处。

证监会调查发现,金亚科技为了达到发行上市条件,通过虚构客户、虚构业务、伪造合同、虚构回款等方式虚增收入和利润,骗取首次公开发行(IPO)核准。其中2008年、2009年1月至6月虚增利润金额分别达到3736万元、2287万元,分别占当期公开披露利润的85%、109%。上述行为涉嫌构成欺诈发行股票罪。调查还发现,金亚科技和相关人员还存在伪造金融票证、挪用资金以及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等犯罪嫌疑。据了解,目前证监会已将金亚科技相关涉嫌犯罪问题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昨天晚上,金亚科技就此发布公告称,深交所已正式启动对金亚科技的强制退市机制,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及终止上市的风险。公司股票将于6月27日开市起复牌,复牌后30个交易日内,金亚科技证券简称将调整为“ *金亚”,金亚科技证券代码不变,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比例不变。之后,公司股票预计于8月8日开市起停牌,深交所在公司股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股票上市的决定。

需要注意的是,金亚科技一旦被作出暂停上市决定,公司也有可能因为欺诈发行而最终被强制退市。所以,今日公司复牌交易之后,直到8月8日再次停牌前,可能将成为其投资人撤离的最后生死时刻,其股价也很可能面临连续跌停。

最后,简单说一下隔夜美股市场的表现。周二,市场悲观情绪有所缓解,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0.31点,以24283.11点报收,涨幅0.12%;纳斯达克指数反弹29.62点,以7561.63点报收,涨幅0.39%;标普500指数上涨5.99点,以2723.06点报收,涨幅0.22%。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强势退市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