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Model 3产量不可持续 高盛重申特斯拉卖出评级

华尔街见闻 2018-06-27 07:34:27

高盛今日重申对特斯拉的卖出评级,并预计该公司广受关注的Model 3交付数量将低于华尔街的预期。高盛预计,特斯拉二季度交付了22000辆Model 3,低于分析师28000的共识预期。高盛担忧,特斯拉的每周5000辆Model 3的生产节奏或无法持续。

高盛今日重申对特斯拉的卖出评级,并预计该公司广受关注的Model 3交付数量将低于华尔街的预期。

特斯拉预计将在7月初发布第二季度的产量和交货量。高盛分析师David Tamberrino预计,该公司二季度交付了22,000辆Model 3,较David以前估计的19000辆汽车有所上升,但仍低于分析师28000的共识预期。

此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很有可能”将在6月底之前实现一周5000辆Model 3的生产目标。但Tamberrino对这个生产速度是否可持续感到担忧。

另一方面,Tamberrino预计,高价的Model S和Model X的交付量将分别同比增长4%和5%。这略高于市场的共识预期。

投资者已经可能已经将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计入特斯拉的股价。现在,投资者更多地关注毛利率以及特斯拉能否卖出更多高配版的Model 3。

特斯拉股价周二收盘上涨2.7%,至342美元。目前,特斯拉的市值为581亿美元,高于汽车巨头通用汽车(578亿美元)和福特(451亿美元)。

这并不是高盛第一次看空特斯拉。

今年4月,高盛分析师建议客户抛售特斯拉股票。该银行担心,特斯拉将无法在6月底之前实现Model 3的生产目标。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随即在推特上表示:“下注吧。”

高盛分析师David Tamberrino当时表示:“我们认为2018年二季度的可持续生产率很可能低于该公司在第一季度最后一周达到的2000辆。我们预计,特斯拉届时的Model 3产量为每周1400辆。”

而穆迪此前也指出,特斯拉在一季度末达到2000辆的Model 3产量是全力冲刺所得,能否持续保持住产量水平尚不明确。特斯拉可能需要更多的现金来加速生产,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必须再融资来满足生产和债务需求。

华尔街见闻主编精选《读要闻 | 股债都如“自由落体” 特斯拉今日之祸起于马斯克的 “恶趣味”》中提到,Model 3产量迟迟上不去的原因归咎于马斯克的“执念”——过分追求自动化,而这可能毁掉特斯拉。也就是说,马斯克口中的为汽车行业带来的创新和竞争优势——特斯拉位于加州的Fremont工厂全部自动化——是特斯拉迟迟无法快速扩大产量的原因,自动化生产大大增加了汽车的生产成本。

华尔街见闻 王超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MODEL 3 特斯拉 评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