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去年翻倍今年“腰斩” 百余家机构关心这家公司能否上演“王者归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6 17:22:36

有这么一家公司,去年股价翻倍,然而今年却遭遇“腰斩”。在经过一轮下跌洗礼后,近日有超过百家机构调研公司,一探这家公司未来的投资价值。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3000480458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去年整个LED行业表现不俗,跑出诸多“黑马”,特别是细分行业的小间距LED,更是资金追逐的“香饽饽”。

华灿光电就因此备受关注,股价从不到10元一跃飙涨至历史最高的23.85元。然而好景不长,在今年市场低迷之下,大涨之后的华灿光电股价大幅回调,如今公司股价最低跌至11.2元,较去年高点拦腰斩断。在经过一轮下跌洗礼后,近日有超过百家机构调研公司,一探公司未来的投资价值。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目前整个LED芯片行业都面临产能扩充的问题,对于未来LED发展和芯片价格的走势,是调研机构最为关心的话题。对此,华灿光电表示,LED芯片行业是技术高度密集型,去年据说很多厂商要扩产,但是到今年真正扩出来形成有效产能的不多,华灿光电目前产销量95%以上。对比2010年~2011年这段时间,2010年行业里也有很多产能扩张出来,最后真正形成有效产能的也不多,并且有的厂商2011年买的设备现在都还没有开出来,目前国内LED芯片核心供应商就只有3家~5家。

而LED芯片今年以来整体降价幅度符合公司预期,公司LED芯片毛利保持相对稳定,这一方面得益于下游原材料下降,比如PSS和蓝宝石成本都在下降,另一方面也得益于LED发光效率不断提升。

对于设备折旧成本,华灿光电也表示,国产设备折旧占整体成本比例,并不是特别大,影响成本更多的是单位设备的产能、良率。比如欧司朗用同样的设备是供应汽车的,国内做通用照明的,关键不在设备上。设备只是对同一技术水平的人有意义。

太平洋证券分析指出,得益于领先的技术实力,华灿光电是承接海外订单的主力。公司积极通过多种合作方式拓展国际市场销售份额,公司通过和韩国企业合资,拓展倒装芯片产品的外延片和芯片海外销售;同时公司完成国外优质客户的采购认证,陆续开始贡献收入,是一季度收入高增长的原因之一。

当然,华灿光电也存在LED下游需求萎缩和LED芯片价格波动的风险,另外,公司收购的MEMSIC,也存在整合不及预期的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