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入主FF抢获市场看多 恒大健康股价半日大涨38%

2018-06-26 13:38:10

犹如其首款新能源汽车产品FF91的加速推背感,恒大健康(HK.0708)26日股价自开市起直接飙升,中午收市报6.32港元,涨37%,半日最高价曾达6.38港元创历史新高,涨幅38.4%。

昨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宣布,以67.467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从而获得45%的Smart King公司股份,且相关交易已在6月18日通过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批。

据了解,Smart King是一家成立不久的合资公司,由时颖投资20亿美元(已投入8亿美元)占45%股份,原FF股东以FF公司作价入股占33%股份,公司管理层占22%股份。此次恒大收购时颖,意味着恒大已成为Smart King第一大股东,正式入主FF。恒大将委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担任Smart King公司董事长。

证券分析人士认为,资本市场对恒大股价的看好,一方面来自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高热度,另一方面则是由于恒大收购的FF公司拥有着该领域一流的技术,首款高端车型FF91的各项性能也备受好评。

其表示,汽车产业对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作用不言而喻,而中国作为当今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视程度更是无须赘述。《中国制造2025》也明确指出,支持电动汽车发展,掌握汽车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核心技术,推动新能源汽车同国际先进水平接轨。

相关数据亦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前景良好。2017年,我国的新能源汽车销售量已经达到79.4万辆,连续三年位居全球第一。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不断进步以及轻量化制造关键技术的不断突破、充电的设施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未来或继续呈现几何式增长。

而FF作为一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知名公司,在多项技术指标上公认已全面领先行业标准,在动力系统、车辆平台、自动驾驶、人工智能、计算平台、互联网系统等六大领域有着重大的技术变革。其在中美两地提交申请专利接近1500件,获得专利超过380件,如大负载电力输出技术及T型逆变器率先获得美国专利,自主研发的充电设备效率达200千瓦/小时。

其中首款高端车型FF91,历经4年研发,拥有众多开创性以及颠覆传统的运动性能、人工智能、极致互联性能和超感用户体验,百公里加速时间为2.39秒,最高续航里程700公里,搭载30多个智能传感器和智能升降3D镭射雷达,拥有无人自动泊车、面部识别技术、无缝进入系统等先进技术,同时具备办公、娱乐等智慧功能。FF91的多项性能和技术指标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在2017年全美顶级赛事派克峰拉力赛中,FF91以超越特斯拉Model S逾20秒的成绩打破全球纯电动汽车纪录。

除了有诸多突破性技术外,公司还全资持有备受关注的广州南沙研发生产基地,其架构安排可以确保让中国同步应用FF美国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技术,等于恒大把世界一流新能源汽车技术全面引入中国,这无疑将成为推动中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的重要力量。

“这显然是一笔多赢的收购。”有长期跟踪恒大的分析师表示,拓展高科技产业是恒大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其在今年初就曾明确提出要重点布局新能源、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领域。“首个亮相的领域便是新能源汽车,并且高起点启动,无疑让市场对恒大未来可能布局的其他高科技领域更加充满想象。”

恒大健康今日股价的强劲走势也从侧面印证了市场对它的想象与看好。今日恒大健康早市股价最高价曾达6.38港元,创历史新高,涨幅38.4%,不过按此计算市值也不过540亿港元左右,与同行相比仍具有明显的增长空间。如美国特斯拉公司最新市值就达565亿美元(约4437亿港元)。即便作为上下游相关电池厂商的宁德时代,市值也已经达到1503亿人民币(1804.5亿港元),可见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市场最受关注的热点领域之一。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