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亚科技:因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等违法行为 被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5 23:14:17

每经编辑 张弩    

6月25日,金亚科技发布晚间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深交所发来的关于通报公司涉嫌犯罪案被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的函,公司因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等违法行为,已于近日被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

公告中称,公司股票存在暂停上市风险。公司自6月26日起,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金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周旭辉先生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分别于2015年6月4日及6月5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

2017年11月13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公司已于2017年11月13日就该事项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进行了披露。

2018年3月6日,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周旭辉先生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司已于同日就该事项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进行了披露。

金亚科技于2018年6月2日发布《关于公司存在退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称尚不能排除公司股票存在退市的风险。

随后2018年6月8日,金亚科技发布公告称,收到法院传票,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6月15日,对公司涉及证券纠纷案进行一审开庭。由多名、多批自然人或法人组成的原告起诉金亚科技,要求公司赔偿股票投资相关损失,原因系金亚科技2014年伪造财务数据,虚增利润总额8049万元,虚增银行存款2.18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亚科技 暂停上市 欺诈发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