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这个被完虐的鱼腩球队 可以了解一下——球球似道

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2018-06-25 19:46:02

不管你曾经输得有多惨,但你只要努力过,尽力过,那就足够了,不管进不进球,都是创造历史。就拿国足来说,2002年参加世界杯的那届国足,虽然也输得很惨,但依然是公认的历史上最牛的国足,范志毅、孙继海、郝海东、马明宇等人的成绩,至今无人超越。

Upload_152992703556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连续两天,世界杯小组赛都异常精彩。昨天晚上,英格兰狂胜巴拿马,日本顽强逼平塞内加尔,都被球迷们津津乐道。

而今天,世界杯将进入小组赛最后一轮,32强球队终将有一半要离开俄罗斯,谁去谁留,每天都会有悲喜剧上演。今天,道达号的侃球三人组会有怎样的分享?

牛博士:达哥、庖哥,下午好,昨天晚上,三场比赛一共打进14球,比前天晚上更加疯狂。尤其是第一场比赛,英格兰队6:1狂胜巴拿马,让我们看到了恐怖的进攻实力。另外,塞内加尔被日本顽强逼平,首轮输球的哥伦比亚战胜波兰,也令他们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变得非常微妙。而今天晚上,世界杯将进入小组赛的第三轮,不知道两位对已经进行的比赛,以及即将开始的角逐有什么感想?

达哥:这一届世界杯,和上一届相比,小组赛的精彩程度是远远超过上届的。总体感觉是,世界强队之间的实力差距,有越来越小的趋势。现在,小组赛完成了两轮,到现在为止,只有6支球队成功晋级淘汰赛,另外还有10个晋级名额,要等第三轮比赛结束之后才能尘埃落定。可见不到最后一刻,谁能笑到最后,还真的不好说。

庖哥: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确实在越变越小,不过我感觉,国足和亚洲强队的差距,却是越来越大。昨晚日本队的比赛,大家都看了吧,技战术配合就不说了,和国足比,可能高出几个档次。最后能够扳平塞内加尔队,他们顽强的意志力,也高出国足不知道几个档次。这里倒不是想贬低国足,也不是说我不爱国足。正是因为爱国足,才会感到失望。

牛博士:说到世界强队的实力差距,昨晚被英格兰狂虐的巴拿马队,大家怎么看?感觉巴拿马队的实力,可能和亚洲的沙特差不多吧,都是本届比赛的鱼腩。

达哥:巴拿马队在世界杯预选赛,是中北美洲的第三名,他们是挤掉了美国队才拿到世界杯入场券的,照理说也不会很弱。从他们已经进行的两场比赛看,实力确实比较一般,巴拿马队或许只是想证明一点:世界杯,我来过。

但是,不论是球迷,还是巴拿马队,都也应该感谢世界杯这个舞台。正是因为有了世界杯,像巴拿马这类不起眼的“弹丸小国”,才能因此有了展现自己的舞台。如果是以往,我们在地理课本上了解过巴拿马运河,只知道这是连接北美洲和南美洲的桥梁。除此之外,对这个国家真是知之甚少。但是,正是因为巴拿马站上了世界杯舞台,我们才有了希望过多地去了解它。最近两天,就有不少专门介绍巴拿马的文章,如果大家有兴趣,真的该去找来看看,绝对让你眼界大开。

牛博士:达哥这个话题比较有意思,正是因为这次世界杯,我才专门查阅了一下巴拿马运河资料。其实,我们的股市,也是一个非常好的舞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领域、行业,都是我们平时很少去涉及和了解的。但是,也正是因为有了股市,因为我们要去投资,才不得不去学习和研究这些比较专业的东西。比如,太阳能、锂电池、新能源汽车、VR、区块链等,如果没有股市,我们普通人是很难去了解的。

庖哥:你们一说到巴拿马,我又再次想起了我们的国足。这次,巴拿马据说是努力了80年,终于来到了世界杯。而16年前的2002年,我们国足其实已经站上了这个舞台。当时国足的想法很简单,既然来了,先进一个球吧,谁知三场比赛净吞9球,一球未进。而这一次,巴拿马同样是首次出战世界杯,昨晚却已经完成了一个进球,而在进球之后,巴拿马队主教练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虽然当时已经被进了6个球。

我其实想说的是,不管你曾经输得有多惨,但你只要努力过,尽力过,那就足够了,不管进不进球,都是创造历史。就拿国足来说,2002年参加世界杯的那届国足,虽然也输得很惨,但依然是公认的历史上最牛的国足,范志毅、孙继海、郝海东、马明宇等人的成绩,至今无人超越。

而我们的A股市场其实也是如此,不管曾经和现在的走势有多么的糟糕,但只要大家付出过努力,等到有一天股市的世界杯,也就是牛市来临时,所有的参与者都不会一无所获的。现在,虽然大家都是心情复杂,但只要一说到2006年、2007年的牛市,一说到2015年的牛市,哪一个不是说起来头头是道。

牛博士:好了,今天先聊这么多。今天小组赛进入第三轮,晚上有4场比赛,不知道大家怎么看。第一场,乌拉圭对俄罗斯,两只球队都已经提前出线,应该都会有所保留,所以估计是平局。第二场沙特和埃及,都已经提前被淘汰,但我认为埃及更强一些,所以看好埃及。第三场,伊朗对葡萄牙,我博一个冷门,预计平局。第四场,西班牙对摩洛哥,西班牙实力取胜。

达哥:乌拉圭对俄罗斯,沙特对埃及,我都同意你的看法,预计平局以及埃及胜。但后面两场比赛,我不会去博冷门,估计还是强者胜,看好葡萄牙和西班牙。

庖哥:我后面两场和达哥看法一致,看好葡萄牙和西班牙。但是前面两场,我看好东道主俄罗斯胜,而沙特和埃及的比赛无关痛痒,估计是平局。

========精彩留言获奖名单公布========

在世界杯期间,道达号征文活动已经开启,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给我们投稿,与足球及投资有关的都可以。投稿邮箱:daoda@nbd.com.cn。凡是被道达号采用推送的读者,都将免费获得6个月的《股月奇谈》投资月刊。赶紧行动吧。

昨晚精彩留言获奖名单如下,每位网友可获得道达号发放的“牛币”20个,目前已经全部发放,请核实。牛币可用于在道达号打赏文章,购买资讯产品。另外,友情提醒,网友精彩留言,字数不在多,在于有感而发。

以下是昨天文章获奖的10位读者的留言截图:










更多世界杯球评,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球球似道 世界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