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恒大67亿港元正式入主FF新能源汽车 贾跃亭任首席执行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5 20:10:21

许家印正式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简称:FF)。今日,恒大宣布以67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Smart King全资持有“FF美国”和“FF香港”。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梁秋月    

6月25日,恒大健康(00708,HK)一纸公告宣布以67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并委派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担任公司董事长。

据了解,Smart King全资持有“FF美国”和“FF香港”,而备受关注的广州南沙研发生产基地则由FF香港全资持有。意味着此次收购结束后,许家印正式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简称:FF)。

恒大67亿港元入主FF

恒大67亿港元间接收购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事项,于股份买卖协议签订当天一并交割完成。许家印正式入主FF新能源汽车,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公告显示,2017年11月30日,香港时颖公司以合资模式设立了一家新公司Smart King,时颖出资20亿美元获取合资公司45%股权(经全部摊薄后),而FF原股东以FF拥有的技术资产及业务入股,获取合资公司33%股权(经全部摊薄后),合资公司剩余22%股权(经全部摊薄后)将作为股权激励预留给公司管理层。

根据合并协议,时颖已支付8亿美元的投资金额,剩余12亿美元投资将于2019年12月31日及2020年12月31日之前各支付6亿美元。根据贷款内容显示,恒大将向FF提供67.5亿港元的无抵押贷款,为期三年,贷款利率为7.6%。

通过此次收购,恒大可获得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和产品,有机会增强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竞争力,实现业务多元化。

知情人士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此次收购,恒大主要看中FF的技术和产品,恒大转型高科技迈出了第一步。据了解,早在2018年年初的业绩发布会上,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便正式宣布进军高科技产业。

贾跃亭任FF首席执行官

在宣布恒大入主FF之际,FF通微博宣布正式通过美国政府CFIUS审批,完成20亿美元首轮融资,创始人贾跃亭任首席执行官。

图片:“Faraday Future”官微截图

据了解,以贾跃亭为代表的FF原股东拥有Smart King33%股权,为第二大股东。

公告显示,Smart King全资持有“FF美国”和“FF香港”,而备受关注的广州南沙研发生产基地则由FF香港全资持有。

5月11日,FF对全体员工发布内部信庆贺公司成立4周年,在内部信中,FF透露,近期有来自福特、特斯拉等公司的人才加盟,负责如财务和IT等关键领域。几乎所有的关键供应商和承包商都已经就位,并获得了投资人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

对于中国市场的进展,FF表示将全面登陆中国,FF中国总部也将会在广州落地,广州工厂很快就会如期开工。

据了解,FF中国总部已落地广州南沙,4月8日,FF电动汽车的关联公司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以3.64亿元底价拍下广州南沙保税港区一块逾600亩的地块。据土地出让要求,土地移交之日起1个月内需动工开发建设,24个月内建成投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大 许家印 FF新能源车 贾跃亭 入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