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募一哥”任泽松离职中邮,下一站或是这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5 17:37:44

据悉,“公募一哥”任泽松正式离任中邮基金。有业内人士透露,他的下一站或将加盟浙商基金。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鴻月    

在1700多位公募基金经理中,任泽松是不得不提的一位,他是继王亚伟之后,另一位被冠以“公募一哥”称号的基金经理。

如今,这位“公募一哥”要告别中邮基金了。最新基金经理变更信息显示,任泽松已经离任自己任职的多只基金。据业内人士透露,任泽松下一站或将加盟浙商基金。

任泽松告别中邮

其实不管是说到任泽松这个名字,还是说到中邮基金这家公司,这些年来,他们都已经在彼此间留下了太多的印迹。

资料显示,任泽松于2011年在中邮基金取得从业资格,历任中邮基金行业研究员、中邮核心成长混合基金经理助理、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基金经理助理、投资部总经理助理、投资部副总经理、投资部总经理,中邮基金任泽松投资工作室总负责人等职务。

而如果回顾任泽松在中邮的基金经理生涯,则可以从2012年说起。其管理的第一只基金为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该基金在2013年便以80.38%的回报问鼎公募基金年度冠军,任泽松也开始被投资者所熟知。

一般而言,夺得年度冠军的股基产品,往往在第二年表现都很难延续,但任泽松管理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在2014年再次以57.29%的收益跻身同类排名前十分之一,这也使得他的名气开始不断提升。

随后,任泽松的管理产品不断增多,在离职之前,一共管理了8只基金,包括7只混合型基金和1只债券型基金,其中偏股混合型4只。

不过从业绩表示来看,这些基金在去年普遍存在业绩不佳的情况。如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2017年的回报仅为-28.09%和-26.34%,在同类基金排名中均是比较靠后。

众所周知,这主要也是源于其对乐视网等个股的坚守,而当这些个股爆发出风险的时候,任泽松一度被推至风口浪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特别是在一季度,随着创业板个股的一度回暖,任泽松旗下的基金在今年一季度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在今年一季度的业绩回报分别达到了23.91%、21.85%,名列同类基金前茅。

就在市场纷纷议论任泽松是不是今年要“王者归来”时,随着近3个月以来创业板的再次下挫,任泽松所管理的这些产品再次跌幅明显,而他则选择了告别任职多年的中邮基金。

离开已有征兆

虽然任泽松的离任到今天才进行了公告,但其实《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上周以来的一些公开信息中,就已经注意到相关迹象。

6月22日,中邮旗下多只基金更新了招募说明书,虽然在任泽松管理的那些产品中,依然可以看到他的任职身影,但在中邮新思路灵活配置混合、中邮中小盘等其他基金中,从过往的招募说明书来看,任泽松都出现在投委会成员里,而此次更新的几份说明书却已经找不到他的名字。

以中邮新思路灵活配置混合为例,在2018年3月底更新的那份招募说明书中,依然可以看到任泽松出现在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中,但到了6月22日更新的这份招募说明书,却已经看不到任泽松的身影了。

而另外一个明显的征兆则在于,任泽松原先管理的产品,近期也纷纷公告增聘了基金经理。比如一直由任泽松一人管理的中邮尊享一年定开混合,在6月13日时发布了基金经理变更信息,增聘杨欢为该基金另一位基金经理;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也在6月23日纷纷公告增聘基金经理。

不过对于中邮基金来说,过去曾培养出多位冠军基金经理,自己的一套内部投研培育体系,据悉其目前基金经理后备力量已经较为充足。

下一站或去浙商基金

随着中邮公告任泽松离任的消息,另一个投资者关注的话题自然便成了:离开打拼多年的中邮平台,任泽松下一步又会去哪?

据业内人士透露,任泽松自成名之后,就一直有其他机构想挖他过去,但一直没能成行。任泽松离任之后,下一站很有可能是去浙商基金。

另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任泽松在中邮的投资工作室早在之前就已经搬到了上海,平时一直也是北京、上海两地跑,随着任泽松离职,这个投资工作室也会回到中邮的投研体系中。

如果说任泽松真的选择加入浙商基金,那么会不会继续采用这种投资办公室的方式呢?

作为一家2010年成立的基金公司,浙商基金其实自成立以来并没有取得太好的发展,时至今日也仅有16只公募产品,截至2018年一季度,管理规模也才在317亿元左右,其中偏股混合型和灵活配置型的产品规模还不到20亿元。

再从浙商基金旗下的产品业绩来看,这些权益类产品也没有太多惊艳的地方,表现均比较一般。不知道此次任泽松的加盟,能否改变浙商基金目前权益业务疲软的局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任泽松 中邮基金 基金经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