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董明珠:我是最希望分红的,我年薪两百多万,分红一年几千万(附股东大会要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5 16:24:43

6月25日下午,在格力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董明珠表示,2017年不分红,是为了企业做得更加强大,格力说要搞芯片,股价就跌了,我们是真的要搞芯片,你们要卖,我们就买。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陈俊杰    

6月25日下午,格力电器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如期在格力电器珠海总部举行。本次现场参加格力电器股东大会的股东超过500名。

我们说要搞芯片股价就跌 你们要卖,我们就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股东大会上表示,今天大家最关心的是分红和连任。说到格力分红问题,她表示,2017年不分红是为了企业做得更加强大,“分红了,格力第二年竞争力下滑了,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吗?”

董明珠还表示,格力说要搞芯片,股价就跌了。你们(投资者)要卖,我们就买。我们是真的要搞芯片。

说我啃老本,可别忘了我2001年就当上公司总经理

董明珠说,2013年媒体出现敏感话题,说董明珠在啃老本。但是大家别忘了,我是从2001年当上格力电器总经理的。

2001~2011年,格力在董事长朱江洪和总经理董明珠的领导下,实现总营业收入为3493.18亿元,而董明珠2012担任董事长至今,格力累计实现营业收入为7208.55亿元。

2013年格力开始转型升级,进军高端装备领域。“一定要做手机,只要我还在位,就一定要做。”董明珠说,格力做智能装备,是因为要掌握自己的命运,饭碗不要端在别人手上。她表示,格力的机器人用5年时间实现零的突破,目前已经对外进行销售,满足不同层面对机器人的需求。

董明珠:不会再考虑收购新飞冰箱

关于收购新飞冰箱,董明珠在会上表示,格力电器曾经也想斥资40亿收购新飞冰箱,但最终没有选择这样做,是因为觉得新飞冰箱是一个没有技术含量的企业,同时,企业文化也不同。

董明珠:有人在股吧把我骂得很惨,但我不会对格力发展作错误决策

被投资者问及是否考虑通过回购股票增加投资者投资收益时,董明珠表示:格力电器发展到今天,坚持给股民更好的收益,回购也不是一个不可选择的方案,但她还是想继续谈谈芯片问题。

董明珠表示,网上的信息她也看了,甚至股吧里有人把她骂得很惨。但是如果没有技术来支撑,怎么保障投资者收益?董明珠称,格力也有一个底线,不会因为选择一个行业或一个项目而让企业垮掉。比如给员工配一套房子,“这不是我给他们房子,是他们自己创造的。企业让员工生活好,才让投资者收益更加有保障。总之我这个团队,每一个人都很优秀。”

董明珠还谈到自己的退休问题,她表示:“退休是必然的。在格力28年,我每一天都是全身心地投入,我们夜里工作到3点4点。我不会为格力的发展作出任何一个错误的决策。”

董明珠:我现在承诺投资芯片不影响分红

董明珠表示分红对她个人来说,她是最希望的。她年薪两百多万,分红一年几千万,把钱分到手更安全,但是每个人的格局能不能大些?

董明珠表示,今年她不分红,大家又在说她说的“就算5年不分红又怎样”,其实跟这个根本没有关系。这些人不知道什么目的,把她说得这么丑陋。其实上一次会议,也不是因为大家没有鼓掌就不高兴。2017年不分红的原因,是因为格力的战略规划还没有完成。她承诺投资芯片不影响分红。她还说:“事实上我们还有些项目你们根本不知道,我们的铸造投资已经成功了。我们做任何一个项目,都不应该为了眼前的利益。芯片一定要做,但是不影响你们的收入。”

董明珠:要让所有员工都持有格力股票 来解决野蛮人问题

对于野蛮人惦记的问题,董明珠表示,第一,国家应该完善制度;第二,我们有9万员工,退休之前,我要让所有格力员工都持有格力股票,来解决野蛮人的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董明珠 格力 股东大会 分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