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五穷六绝七翻身?关注两融和股权质押影响,还有这一点位得失!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4 22:00:10

每经记者 火山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500475405_banner.thumb_head

再过几天,6月就将结束。

6月以来的沪指表现并不理想,股民们常说到“五穷六绝七翻身”,那么7月是否迎来翻身呢?今日,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就来聊聊吧。

历史上6月的A股

火山君观察发现,在A股中,要说两个重要的时间,估计就是6月和12月,年中年末结算,股市或许都面临一些流动性的困扰。

在2005年6月、2014年6月,虽然沪指位于大行情起点附近,但6月行情表现平淡,分别上涨1.90%、0.45%。

在牛市之中,6月行情表现也平淡,如在2005-2007年的大牛市中,在2006年6月沪指上涨1.88%,2007年6月沪指下跌7.03%。

还有一种是6月形成牛市大顶的,如在2001年6月,沪指上涨0.17%,当月形成了2245点的历史大顶,在2015年6月,沪指形成了5178点的大顶。

还有就是,6月是属于那种下跌中继或者上涨中继的,如2008年6月下跌(沪指一直到当年10月才见底),2009年6月上涨(沪指一直涨到当年8月才出现调整)。

可见,历史上6月A股行情大多表现平淡,不过有的在经历“5穷6绝”后,有的7月是迎来翻身了的。如2010年7月,2014年7月。还有就是,虽然“5穷6绝”后,7月没有迎来翻身,但7月保持横盘,8月迎来翻身的,如2005年8月和2013年8月。

从今年以来的调整来看,沪指从2月份调整至今,可见调整时间也有几个月了,那么7月是否会迎来翻身呢?

关注两融和股权质押

从沪指来看,我们可以发现,沪指在3000点走出了破位下跌的走势,而3000点是一个重要的心理关口。

目前,一些知名业内人士认为大底部就在眼前,或者说牛市开端。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也发现,按照有效突破理论,假如7月翻身的话,那么首先第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有效向上突破3000点,那么收盘点位就要达到3090-3150点之间才行,并且随后的回调确认过程之中,要在2910点之上止跌,如果又低于2910点,那么可能是一个技术性反弹。

另外,从资金线上来看,从2016年2月以来,资金线构筑的大致是一个箱体震荡模式,目前已经创出了几年的新低,也就是箱体底部附近了。股民们又常说的一句话是“多头不死空头不止”,可见在目前市场上多头已经很少了,那么下跌是不是进入尾声了呢?按照常理来说是这样的,并且在以往的市场之中多次证明是对了的。

不过,火山君发现,目前的市场与以往的市场有一些不同的地方,有两个特征,一个是上市公司大股东对股价的影响加大,二个就是股市加了杠杆,比如融资融券和股权质押。

所以,7月股市能否迎来翻身,我们还需要对融资融券和股权质押方面进行进一步的密切观察,如果在看不明白市场的情况下,不妨等沪指走出明确的趋势之后再做打算。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