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策略

每经网首页 > 投资策略 > 正文

突发利好!A股开启寻底之路——道达对话牛博士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4 18:19:06

今天下午,央行决定7月5日定向降准。我认为,当前市场,正处于非常不利的敏感阶段,所以对于此次定向降准,还是要重视。这也是当前政策底的一个体现,说明了管理层的一个态度。

Upload_152983538292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本周,A股市场的表现依旧令人揪心。周二沪指大跌114.08点,跌幅高达3.78%,接下来依旧是弱势调整。周五,盘中沪指再创年内新低的2837.14点之后,才出现反抽。最终周五沪指上涨13.95点,以2889.76点报收。

值得注意的是,5月25日以来,沪指周线已经收出五连阴,年内新低不断,寻底之路看似漫长。不过就在今天下午,央行决定定向降准,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这一突发利好消息,是否会为A股的寻底之路指明方向?

牛博士:达哥你好,近两周来,我们一边侃球,一边论股,但股市的表现确实比较低迷,操作也比较艰难。对于本周的行情,你怎么看?

道达:本周,因为端午节假期,A股从周二才开始交易。不过,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再生变数,导致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遭遇重挫。而接下来的几天,整个市场都弥漫在失望的情绪之中,不少个股在本周都有跌停的表现,低价股队伍不断壮大。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大量股权质押个股受到降杠杆的影响,更是出现连续大跌的走势。相反,一些低市盈率,低市净率的个股,却在调整中逐渐受到资金的青睐,而海外资金通过沪港通、深港通渠道不断抄底A股,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些希望。

与此同时,政策面上也有利好的信号在释放,央行定向降准的预期不断提升。所以,当周五沪指创下2837点低点之后,反弹再次开始酝酿。周中,我曾经在手记文章中说过,市场要见底,需要有政策底、估值底,以及市场底三个特征共同出现。现在整个市场,就是处于一个寻底的过程之中。

牛博士:就在今天下午,突发利好出现了。央行正式宣布,从7月5日起,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你对这个消息怎么看?

道达:前几天,我在文章中就说过,管理层已经释放出了这个信号,6月2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经明确提出了要运用定向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来支持小微企业。现在,这个利好算是落地了。对于股市而言,一般的经验是,降准的利好作用,要弱于降息。但在当前大环境下,降息的可能性几乎没有,所以降准的预期本身就很大。

很多人认为,可能对市场的利好效应不会太大。但我认为,当市场处于不同的阶段,大盘处于不同的点位,同样的利好消息,起到的影响作用也会不同。尤其是当前市场,正处于非常不利的敏感阶段,所以对于此次定向降准,还是要重视。这也是当前政策底的一个体现,说明了管理层的一个态度。

此次降准之前,央行于4月份,有过定向降准的动作。从降准之后市场的表现来看,反弹行情是可以预期的。至少在短期而言,我认为大盘应该会有一个高开反弹的走势,至于反弹之后,会不会重新趋于谨慎,那就要看做多力量能否重新聚集起来了。

牛博士:刚刚我们在“球球似道”栏目中还在说,当我们面临绝境的时候,除了要坚持之外,还要有“搏命”的勇气。看来,现在A股多头“搏命”的时候要来了?

道达:在我看来,投资A股可能比足球比赛的难度还要更大一些。除了坚持和“搏命”之外,还需要更多的智慧。因为影响市场的因素,比影响足球比赛的因素要多得多。

之前我说过了,A股的寻底之路,需要三个特征出现共振。政策底基本可以确立了,而估值底也差不多形成。现在最终要的就是市场底,这个市场底,不仅需要个股止跌回升,还需要投资者信心的重新提升,这将是一个比较曲折的过程。

从周五来看,沪市单日成交仅1271亿元,仅次于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1146亿元,说明当前投资者谨慎观望的情绪达到一个极点。而明天,受定向降准的利好消息刺激,可能会让这种情绪出现个拐点。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6月24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 利好 央行降准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